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蠻荒情場
2011/12/16 12:40:21瀏覽964|回應0|推薦25
蠻荒情場

曲:羅文裕 詞:李宗盛 編曲:Mac Chew
演唱:楊宗緯

情如種子 萌愛如秧
忍是營養 疼是陽光
等花開 遠遠都聞到香

誰也不說 細心收藏
長成樹了 綠蔭成行
果子結在 籬笆另一方

愛上了 你能怎樣
要不就放 要不就原諒
橫豎 都是滄桑

誰是誰的 小太陽
誰答應了誰 小天堂
初愛像極光 新歡是癢癢
凡人皆無法擋

誰領著誰 入情場
誰害了誰 在蠻荒
戀曲像喜糖 悲歌像處方
不管你愛幾回 都一樣
===============================


站在十五樓層高的落地窗前,映照著窗外燦爛綻放的火花,是沉淪地獄底層的黑暗心靈。男人離開後,她也同時關閉了自己的心房,儘管外在依舊光鮮亮麗,笑聲依舊奔放清揚,卻無人留意到笑聲的尾音,總習慣收在低抑處。

職場中早聽慣了男人下半身思考的實例,始終以為自己武裝了銅牆鐵壁,無人能攻城掠地,卻還是在他光陽的笑容前繳械投降。職場的鐵娘子,成了城牆內的小女人,哈哈!多反差的對比,可再怎麼小女人,仍然遮掩不了城牆外晃蕩的春心,男人以浪人自居,一城過一城,浪跡天涯才是他的人生方向。

愛上了,你能怎樣?要不就放,要不就原諒,所以她選擇了放。這一放,也代表了將自己放逐邊境,明放實收,似如來佛的緊箍圈,緊緊地箍得自己動彈不得,那又如何?她享受這般的自虐。明晨醒來,戴上媚俗的面具後,她也有自己的人生方向要邁前。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ser&aid=5935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