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15之夜
2008/04/05 00:11:29瀏覽664|回應0|推薦11

915,帶點神奇的數字。這二年我所擁有的激情,都獻給包含這個數字的夜晚。

說來真是巧合,去年的這一日,我與妹妹、友人從夜晚七點走到十一點,中間只有小停歇,不是為了虐待自己,只為了睹一口氣,那是一個熱血澎湃的歷史時刻,為的是大目標,堅持的是公理正義。

今年,同一夜的六點至十點,我單槍匹馬赴會,再度經歷了熱血激昂的一刻,為的是一個人,2007年的奇蹟,奇特的是,同樣為了堅持的公理正義。

大我與小我,奇異地交會在915的夜晚。

去年的中秋節夜晚,假期未結束,我難得地提前開車從南部北上,一路上相伴的是天空上圓圓亮亮的月娘,望著如明鏡般的月娘,隨口占了一首詩:

「時沾秋氣感蕭寒,百尺天臺帶笑看。
 為判人間不平事,高懸明鏡碧雲端。」

從前稱讚好官審案,多謂「明鏡高懸」。望著象徵圓滿的中秋月,多麼希望老天爺也能高懸明鏡,評判世間不平事,讓正義得以伸張。只是這樣的願望,在第二日活動後,突然煙消雲散,散得再無痕跡。曾經沸騰的心,也慢慢回復常溫。

直至今年夏初遇上一個被上帝親吻過的喉嚨,我如止水般的心湖,又再度加溫、沸騰,沸騰點則爆開於915的夜晚。

一個多星期後的今天晚上,在回家的路上,不經意地抬頭,又看到了一樣圓亮的中秋月,腦海裡憶起了去年作的詩。

時隔一年,巧合地再度遇上讓我激憤的事,我那原本懷著消極的心情,好似被打了一劑強心針。我默默地在心裡祝禱,老天爺能多眷顧著堅持理念的一方,即使他只是一個微小的個人,但卻願意挺直身軀迎向未來無可預測的風雨。雖千萬人吾往矣的勇氣,幾人能有?

當然他不會是孤單的,因為棲息在他肩膀上的鴿子們,都願意貢獻一身的羽毛,編織成能遮風擋雨的防護罩,始終相隨。

或者,這就是老天爺派遣給我的任務,這一次,我用身上的羽毛,與其他鴿子相依偎,努力保持溫度,不會再讓熱情佚失了。


寫於2007年中秋夜第二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ser&aid=1746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