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一場(完)
2006/01/02 09:37:02瀏覽510|回應1|推薦6

自從那一日和麗月一番長談後,若雲開始認真思考自己、明章和達人的關係。

原來麗月離了婚後晃盪了一陣子,後來又進了酒店當起公關小姐,過起天昏地暗、生張熟魏的日子。所幸遇上一位恩客,雖然只能做個地下的夫人,可是對她倒是不錯,她也要求不多。

後來更是利用自己積蓄的一點存款開起小小的委託行,每隔一段時候就得到日本找些新貨,販賣日本流行的服飾及小飾品。以麗月廣結善緣,逢人說好話的本事,這些年來倒是經營得蠻平順,誰知道日子一平順,每天回到空盪的家,孤寂的感覺卻排山倒海地襲來。

不知怎地,先前的一雙兒子老是浮上心頭,開始嚮往著有個溫暖、正常的家庭生活。那雙胞胎兒子應該也上了國中吧?當年一離開,十多年從沒回過頭,總想著孩子年紀小辨不來是非的,還是等他們長大些再回去認吧。真等到他們年紀大了,心裡卻又老覺得虛虛的,連偷偷望一眼都提不起勇氣。

說著說著,語調哽咽,眼眶也紅了起來,若雲口頭上安慰著她,心裡卻不禁起了一陣寒顫,仿似看到了數年後的自己,向旁人泣訴無法得到摯愛女兒體諒的心酸模樣。

「不!不!我絕不讓自己走上同樣的絕境。」若雲在內心不停地吶喊著。

就因有了麗月這樣的前車之鑑,若雲才能下定決心。自己一直擁有著世間平凡中的幸福,知足又深愛自己的丈夫和貼心懂事的女兒,這不就是許多人逐一生所追求的夢想嗎?

好像長時蒙蔽在她眼前的那片烏雲突然散去,有道陽光撥雲而出,照亮了前方的路途;有了這樣的想法,她心裡覺得踏實了許多,但是要怎麼修繕自己和明章中間的那條裂縫呢?

                             

第一步,若雲寄了一首詩,向達人表白心意,她知道他會懂得的。

「幽居靜待日斜紅,經世深耕或有功。 
             鵬展巨翎曾倨傲,石磨尖角漸玲瓏。 

迢遙路道身猶險,浩蕩江湖夢已空。
             但釋顰眉微笑看,浮生賺取是清風。」

         沒幾日,收到他的回和:

         「
幾番花謝又花紅,歷劫塵身未著功。
             蒼霧漫天多混沌,銀光瀉地自璁瓏。
             半壺濁酒銷魂罊,一抹流霞轉眼空。
             歸燕棲遲迴晚樹,惟將隻影付清風。」

         他果然懂得,兩人曾經心靈相契過,此生已足。祝願達人能得到屬於他個人的幸福,不再是隻影孤單。若雲望著蒼天,雙手合什,虔心默禱。這一刻,窗外蔚藍的天空,正飄過一朵雲,雖然隨風飄逐,卻是悠閒自在。

        「茫茫人海中,我將尋訪唯一之靈魂伴侶。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ser&aid=138064

 回應文章

拾荒樵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凡事起於心,而止於心~
2006/04/09 10:41

向錦瑟詞長問安~

看了您寫的故事,不由覺得人心於環境中,的確是未有遭遇,難有省悟~~

記得以前有讀過一段經書,書上寫的是:

"夫人神好清,而心擾之;人心好靜,而慾牽之;常能遣其慾,而心自靜;澄其心,而神自清;自然六慾不生,三毒消滅!"

"故有凡事起於心,而止於心"之說~

註:

1.六慾者---眼. 耳. 鼻. 舌. 身. 意所接觸之慾望~

2.三毒者---貪妄心.  愚痴心.  嗔怨心對人之影響~

願以此與您共勉之~祝福您...滿心歡喜..


但願詞章解百憂, 無邊瀚海任遨遊。
本心談笑風雲變, 妙筆縱橫順逆流。
-----------------------------------
荒山茅廬---拾荒樵夫--向您問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