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一場(15)
2005/12/25 14:41:17瀏覽478|回應0|推薦7

 

第二天,他開始出入那個聊天室了。

經過多年的奮鬥,明章在公司也爬到一個小主管的位子,擁有一間小小的個人辦公室,所以利用上班時間上聊天室的事,是不太會受人干擾。

剛接觸到那幾篇文件時,明章心裡很生氣,腦海中甚至轉過好幾個念頭,找對方談判、揍他幾拳、警告他別招惹我的老婆,到後來連電視劇情「送伊一支番仔火」的霹靂想法都跑出來。

搞得自己也嚇了一大跳,原來他還有這麼邪惡的一面,不過這也代表他對若雲的感情是那麼的深。

定心靜想,他還是選擇保持低調,私底下先去瞭解事情的始末,再來決定下一步該怎麼做。

光是瞭解如何開網頁、如何上聊天室的基本操作方式,就讓步入中年的他花費了大半天,接下來還得註冊會員名稱,生澀的上網經驗以及貧乏的電腦知識,讓他操作起這些步驟更是事倍功半,花了半天時間還沒辦法搞定,只好利用職務權威找個年輕部屬來教他。

好不容易學會了怎麼連上聊天室、怎麼尋找目標人物這些煩人步驟,再取個「過客」的稱呼,開始尋找叫做「沈默」或是「道友」的會員名稱。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進了聊天室。這聊天室好像個大廳,旁人來來去去,有時打聲招呼寒喧一番,有時又是老半天寂靜無聲。

明章也搞不懂該怎麼開始,用二指神功敲著生疏的注音符號鍵盤,一邊敲著,一邊還緊張得手指直發抖,往往一個字打了老半天也拼不出來,有時好不容易回個話,問話的人早已等得不耐煩,走了。

到後來,乾脆不出聲,躲在一旁觀摩,中間人來人往,只見「沈默」和「道友」一直守著這個大廳,偶而回應幾個熟人的招呼,卻不見他們之間有任何交談的畫面。

明章納悶了許久,再回頭研究研究聊天室功能,終於讓他發現其中的玄秘之處,原來聊天室裡還有個說悄悄話的功能,「沈默」和「道友」始終固守著大廳,卻不見他們的言語,就是因為他們一直在說著「悄悄話」。

搞了半天還是弄不懂他們都說些什麼,一想到二個人躲在一旁可能說著你儂我儂的情話,他簡直氣炸了,整個下午都沒心思處理公務。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ser&aid=115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