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一場(14)
2005/12/23 12:56:14瀏覽474|回應0|推薦8

 

開始查覺她有些異樣是偶然中發現的。雖然二人很少談心,但是明章還是默默地關心著她的一舉一動,而在平凡的家居生活中,她一直都是表現得心如止水,很少有個人情緒產生。

卻有那麼一天,她雙頰上的紅暈長久未褪,平時順手的家務事,也做得有如生手般,不停地掉東落西。

吃飯時間,更是一反常態地說了不少話,這是從不曾發生的事,她一直是那麼平靜的模樣,明章本也不作他想,只是感到有些疑惑。

他不習慣問她的行止,怕她誤會他限制她的行蹤,只是那天她的表現太不尋常,以致往後幾日明章也不由得多注意她幾眼。

之後數日,她又恢復平日的模樣,若不是那晚被他無意間注意到,實在看不出曾有過異樣,彷彿平靜的水面被丟了一塊小石子,掀起一陣陣漣漪後很快地又回復平靜無波的表面。

直到這天過後一個禮拜左右,那晚明章臨時有急事,需要寫封伊媚兒交待一些事情並且傳送資料給同事。

無意中卻發現一個被棄置在資源回收筒的檔案,好奇下他回復這個檔案並且打開看看,竟然是篇寫著「想了一夜的妳」歌詞的信,當下他簡直呆若木雞,無法思想。

等到他靜下心來,利用僅有的一點點電腦知識搜尋一些蛛絲馬跡,又讓他找到幾篇加了密碼的文件,他試著用記憶中的數字來解碼,竟讓他給解開了,細讀這幾篇文件之後,他也對事情有了大概的想法。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ser&aid=115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