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一場(11)
2005/12/13 17:42:48瀏覽346|回應0|推薦4

 

再在聊天室裡遇到她時,達人再也不願掩藏心中對她的好感,不斷地傾訴著對她的愛慕之情,她則始終避開這類話題。

漸漸地二人在聊天室中竟然相對無語,到了後來,她乾脆連著數日不上網來,讓他對著偌大的聊天室發呆,偶而有幾個女孩子進來和他打聲招呼,他也裝著忙碌沒看見,故意不搭理。

為了她,這幾日鬧得他心神不定,好幾份報表數字都搞錯,挨了老總幾頓削,人也消瘦了許多。

同事小張看不過去,罵他太執著:「網路上的女孩子那麼多,你何必死心眼,只要她一個,誰知道她是不是有老公、小孩了,又或者有難以啟齒的隱疾,要不然幹嘛老是神秘兮兮。如果男未婚、女未嫁,她又有什麼好顧忌的,你也長得一表人材,肚子裡又裝著幾分墨水,女孩子倒貼你,你還老嫌人家,現在可好了,是人家不要你,幹嘛犯賤,死黏著她不放。你也幫咱們男人撐個樣,別洩了咱們男人的氣,不過是個娘兒們,有什麼好放不下。天涯何處無芳草,何必單戀這一枝花!」

達人也知道這個道理,然而她是他第一個願意付出感情的女孩子,在沒有聽她親口承認她的難言之隱是什麼前,說什麼他都不願也不捨得放棄。

等了數日,好不容易終於在聊天室裡遇上了她,達人忍不住質問她是否在躲他。

她表現得一付楚楚可憐的樣子,讓達人覺得自己好像是個殘忍的法官,正在一條條宣判她的罪狀,不斷打擊她脆弱的心靈。

她可以說是用逃難般的方式逃離聊天室。達人後悔萬分,天天盼著她來,好不容易等到她了,幹嘛用這種審判式的問話,又把她逼得遠遠的,這一逃,下次要想再見到她,又是談何容易呢?

達人迷惑了,是不是要再堅持下去,如果不考慮情感的因素,她也實在是談話的好對象。

自己的朋友當然不少,但要像和她這樣能夠談論到心靈更深處的話,卻找不出一個來。如果她真的那麼為難的話,是否該成全她,退讓一步,做不成情人,做個好朋友吧!

或許學學徐志摩的灑脫:「我將在茫茫人海中尋訪我唯一之靈魂伴侶。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
第二章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ser&aid=115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