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徹底治愈憂鬱症,不是不可能!
2017/09/20 17:13:14瀏覽376|回應1|推薦5

憂鬱症被列為二十一世紀人類必須要面對的三大疾病之一,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等研究中發現,平均每一百人中就有三至五人罹患憂鬱症,目前全球憂鬱症患者已超過三億人,分布於各個年齡段,而終身盛行率更高達20%,每年因憂鬱症自殺的人數高達100萬。這種充滿負面氣息的心理疾病的患者跨度很大,並不是性格內向寡歡者的專利,就連基督徒也難以幸免,很多基督教學者對這種心理疾病發表了各種文章,都希望能夠找到徹底擺脫憂鬱症的方法。

憂鬱症是如何產生的?

在日常生活中,每個人在遇到一些難過的事時,都有可能會憂鬱,如果沒有及時的調整,長期活在這樣的情緒下,越來越嚴重就會升級為憂鬱症。臨床醫學將憂鬱症的成因歸納為生理因素、心理因素、環境因素和遺傳主要四大因素,有時也會原因不明。生理原因多為腦部受到外界創傷、患病、藥物影響、感染等;心理因素多為對身體健康感到擔憂、遇到痛苦的事無法擺脫負面情緒、過度緊張、性格偏執或心理承受能力不好等;環境因素多為生活或工作壓力、婚姻困境、感情受創、學業或事業受到挫折、金錢問題、家庭或人際關系難以平衡、失去親人等;遺傳因素則是家庭中有人罹患忧郁症,其他成員罹患忧郁症的概率就會增加。通常醫生將這種心理疾病稱為「腦」生了病。

憂鬱症有什麼表現?

患上憂鬱症的人多數都有明顯的幾種心理症狀:長期感到煩躁、注意力不集中、情緒低落、遇事悲觀或總感到孤獨無助等;對日常生活中的事失去興趣,就是對原本喜歡的事物也提不起精神;體重減輕或增加,影響食欲;失眠或睡眠過量,心煩意亂;思考、說話變慢,感覺跟不上世界;失去活力、沒有精神,身體也失去體力;常覺得自己沒有用、沒有存在感或覺得有罪惡感;思考、注意力減退,猶豫不決;有自殺傾向,無法擺脫死亡意念等等。可見憂鬱症對我們的精神和身體的影響都很大,如不及早解決就容易危及性命。

憂鬱症的治愈方法:

憂鬱症並不是不治之症,是完全可以治愈的。首先我們需要了解,許多心理疾病都是因為長期陷入負面情形,無法消除心理陰影而導致病情越來越加重,信神的人都知道這其實就是撒但對人的愚弄與苦害。而要解決這個問題,就需要我們對撒但作工有認識了,當撒但施行詭計攪擾、迷惑我們的時候,我們就能及時向神禱告,求神開啟光照、幫助帶領我們背叛撒但作工。

經上說:「務要謹守,儆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彼前5:8)

神的話說:「在地,各種各樣的邪靈無時不在尋找可安息之地,無時無刻不在尋找可吞吃之人的屍首。我民!必在我的看顧保守之下,切不可放蕩!切不可妄為!」(摘自《第十篇說話》)

不管是信神的人,還是不信神的人,在我們沒有得著真理之前,我們就生活在撒但的埋伏圈裡,撒但隨時隨地都可以愚弄苦害我們。尤其不信神的人因著不知道這些靈界的事,遇到撒但作工的時候,不會禱告神、依靠神,只會一個勁地在外面找原因、找醫生治療、找心理醫生,憑自己克制解決,等等,不僅解決不了問題,治標不治本,有些反而更嚴重。

為什麼外界的條件解決不了這些問題呢?就是因為憂鬱症是撒但對我們的捉弄與殘害,不是物質的藥物可以解決的。撒但作工的克星就是聖靈作工,有光照耀的地方才沒有黑暗,聖靈一作工,撒但就無所遁形,只能在倉皇中逃走。所以真正治愈憂鬱症的良藥還是在神這裡。正如神的話說:「當神造了人之後,將靈賜給人,便囑咐人,若不呼求神不能與神的靈接通,因而天上的『衛星電台』不能在地上被接收,在人的靈中沒有了神,便留下了空座給別物留著,這樣撒但就會乘機而入,而當人用心來接觸神的時候,撒但頓時慌作一團,在倉皇中逃走。神藉著人的呼求賜給人所需,但神並不是起初就『住在』其內,只是時時因著人的呼求而給予人資助,人因著內在力量的存在得以剛強,因此撒但不敢隨意到此處來『遊玩』,這樣人若與神的靈時時接通,因而撒但不敢來攪擾。若無撒但攪擾,人的一切生活就正常,神便有機會在人裡面作工,毫無攔阻,這樣神所要作的就能藉著人來達到。」(摘自《第十七篇說話的揭示》)

可見保持和神的正常關系太重要了,我們只有時時活在神面前,才能免除撒但的愚弄與苦害;只有獲得神的帶領,在遇到挫折、失敗或其他難處時就能隨時依靠仰望神,積極與神配合,識破撒但的詭計,不受負面情緒的攪擾轄制而活在神面前。正如神的話說的:「人應該常常求告神,不要陷入試探,不要被撒但迷惑。在這個邪惡的時代,在這個污鬼、魔鬼群居的時代,能夠祈求神的恩待,祈求神的保守常常與你同在,讓神看顧你、保守你,讓你的心不遠離神,爭取能達到用心靈和誠實敬拜神,……」(摘自《年輕人應看透世界邪惡潮流》)

我們若能做到神所說的這些,再一點一點地裝備真理、實行真理,經歷神作工,撒但的攪擾不僅不會再讓我們憂鬱,反而會成為我們生命進入中的一點經歷,能讓我們得著對撒但詭計的認識與對神的認識,借此明白分辨方面的真理,逐漸擺脫撒但的苦害,活在神的權下!通過聚會、禱告、讀神的話、經歷神的作工、盡自己的功用等方式,保持和神的正常關系,這樣撒但必不能再苦害我們,沒有了撒但的苦害,也就再沒有什麼憂鬱症了。

韓國 司南

文章來源:中文聖經網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usChrist1991&aid=108621371

 回應文章

雨露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20 17:23
全能神是全能的醫生,只有依靠神仰望神,人才有路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