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起死回生的拯救
2017/05/26 13:38:01瀏覽228|回應1|推薦1

與很多中國傳統家庭一樣,思源在很小的時候,家裡就供奉了觀音菩薩。那時候,他還不理解母親說拜菩薩可以「祈福免難」是什麼意思。等到思源再長大一些後,母親逢年過節都會叫上他一起給菩薩上香,求菩薩保佑他將來能學業有成。思源知道母親太希望他能走出農村了,不要像祖輩一樣一輩子窩在窮山溝裡,所以,母親把希望寄託在了菩薩身上。思源那時在心裡琢磨,如果真是能改變人命運的,那應該就是真神了,但是眼前這個被打扮得花花綠綠的陶泥菩薩,真的能主宰人的命運嗎?他不能確定,但也無從考證。

思源初中快畢業時,他的母親得了一場大病,花光了家裡的錢,但病情始終不見好轉。每天看著病痛纏身的母親和愁眉不展的父親,還年紀輕輕的思源就已感覺到人生的命運實在無常,人自己根本無法駕馭。有時候他還會看著那個泥菩薩暗自苦笑,難怪有句話說「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一個死泥像怎麼能主宰得了活人的命運呢?但是真正能主宰人命運的神在哪裡呢?他的心裡很迷茫,但也不甘放棄期待。

中國傳統家庭, 真理, 福音, 觀音菩薩, 道成肉身那一年的年末,在家家戶戶都喜氣洋洋地準備過年的時候,思源的家裡卻冷冷清清。別人過的是年關,但思源覺得他們要過的好像是難以逾越的劫難,直到小姨的來到,才給家裡帶來了生機與希望。小姨是來給他們一家人傳福音的,傳造物主拯救人的福音。那時,雖然他們一家人對「神」這個字眼並不陌生,但是小姨所傳的福音還是讓他們感覺很奇妙,也很親切。小姨說世上只有一位神,這位神是創造天地萬物的獨一真神,他曾叫耶和華、主耶穌,也叫全能者,他是自有永有獨一無二的神,他主宰命定萬物的運行規律,管理供應著萬物,主宰著人類的命運。「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約1:1),萬物藉著神的話被創造,神的話主宰一切,成就一切。在整個人類的發展過程中,神在不同的時代都要發表話語帶領人,使人類走到今天。神在每個時代發表的話語都是真理,都能供應人類所需。神就是人生命的源頭,是萬物生命的源頭,神是造物的主,是人類的主,人類的神,所以受造之物只應該順服敬拜造物的主,這是天經地義的!而造物主這位獨一真神厭憎人把他當作偶像來拜,而是要求人用「心靈和誠實」來拜他。小姨還給他們讀了很多神的話,還告訴他們那些泥像、菩薩都是假神、邪靈,是背叛神的天使長——魔鬼撒但專門用來迷惑人、攔阻人敬拜神的工具。人只有來到神面前真心信神、敬拜神,棄掉偶像邪靈,相信並順服神的主宰安排,神才會拯救人脫離撒但的苦害……那天,小姨結合神的話交通了很多關於神經營拯救人類的真理奧祕,臨走前還把一本神的話留給了他們。

在之後的日子裡,他們一家人讀著一篇篇神的話語,感覺離造物的主越來越近。思源現在回想起來,覺得那種激動與喜悅就像迷失航向的人突然看見了燈塔,溺水掙扎的人突然抓住了船筏。直到數年過去,思源才漸漸明白,為什麼在他們感覺生活最絕望的時候,看到神的話語就覺得心靈有了歸屬,人生有了方向,就有了一種漂泊的遊子突然找到了家的感覺,其實,就是因為他們的命運剛好走到了神已命定好的那個節點,神安排好的宿命,無人能改變。若不是人到了盡頭,被撒但迷惑苦害的他們只知道拜假神、邪靈,剛硬悖逆的心很難轉變。在危難中,是神讓思源的母親命不當絕,是神讓他們的心起死回生,也是神奇妙的作工喚醒了他們麻木的心。

時至今日,思源還清晰地記得,當他們這一家祖祖輩輩只知道拜菩薩與老祖宗的人,第一次屈膝跪拜仆倒在神面前禱告,第一次喊出神的名字,第一次為了感謝神的拯救而獻上感激讚美時,那種心情實在無法用語言表達,那種淚如雨下不是悲傷,而是喜極而泣!信神之前,思源與父母對生活的希望已完全垮掉,那麼信神後,神賜予了他們重生,這重生不僅是母親身體奇蹟般地不治而癒,更是他們從神的話裡,從聖靈作工加給他們的力量裡,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心靈踏實與平安。活在撒但權下的人常用「哀莫大於心死」來形容對人生的迷茫與絕望,但是,因著神的拯救,病危的人能不治而癒,死掉的心還能得以復甦,這樣的人生際遇並非每一個人都能體嘗到。

思源後來沒有靠讀書光宗耀祖,但他還是走出了山溝,甚至走出了國門,父母也甘願讓這個獨生子遠離他們,因為是為盡受造之物的本分,擴展神的國度福音。人的力量是微小的,但是盡受造之物的本分見證神永遠都是天經地義、義不容辭的。思源常常想,從他和父母將那個泥菩薩丟進垃圾堆,然後立志從此追求真理盡本分的時候開始,他們的人生就已走上了由神主宰安排的光明正道。神卑微隱藏道成肉身來在人間,把一切潔淨拯救人的真理都無償地賜給了人類,把天國的奧祕向人類打開,神又拯救所有真心信他的人脫離撒但的苦害,使人能憑著神的話活著,能脫離罪惡達到蒙拯救進天國,人怎能不為獲得這「起死回生」的救恩而盡好本分還報神的愛呢?!

慕義

文章來源:跟隨神腳踪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usChrist1991&aid=103328372

 回應文章

雨露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6 13:45
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