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人眼中的我們
2007/07/21 16:43:26瀏覽1018|回應0|推薦0

一種米養百種人各種形形色色的人都有,別說是東方人就連西方人也是一樣有好有壞. 但是通常一粒屎會壞了一鍋粥卻又不能一竿子打翻一條船. 這陣子看多了在台灣的老外加上網路上資訊發達,有當地的白人在台灣設立資訊網站與雜誌才了解到在台灣的這群白人是如何看待我們台灣人. 儘管那些言論不能代表一切但是真有多數白人認為我們保守,封閉,傳統再加上一些不可理諭的文化束縛. 我個人認為多數的白人都有所謂的種族優越感,不管他是什麼行業就算是乞丐也做的很有尊嚴.

大部分在台灣的白人生活相當平淡,除了工作外週末就是邀三五好友去特定的旅遊景點觀賞台灣的風景或是去海邊戲水曬太陽,也有些特定的族群喜歡流漣在pub裡面,不管是跟朋友狂歡或是尋找他的one night stand (一夜情)通常他們都稱那些容易把妹的場所叫做 meat market (人肉市場). 有些優越感強烈的白人視台灣女人為 psycho xiao jie (瘋子小姐) 因為一旦上了床很多女生就會開始奪命連環call已經把對方當成是男友看待,但是在那些白人眼裡這只是你情我願喜歡但還談不上愛的性伴侶. 爲此有些在台灣的洋妞恨死那些喜歡追逐洋人的台灣妞,因為這造成他們想找個伴的機率也沒了.

談到愛情大部分的白人來台大約停留兩年,這期間也許交個固定女友不然就是去人肉市場找一夜情,兩年時間一到屁股拍拍走人,徒留給女方一個問號"我的幸福婚姻在哪裡?"當然也有千里姻緣一線牽之後走入婚姻. 有一次一個老外對著我說說他讀到一篇報導有關台灣女生喜歡追逐白人是因為想得到綠卡,我心裡想這個自大狂妄的臭傢伙難不成以為我是為了要住國外才嫁給我老公吧,我當時竟然笨的沒有回應,如果當時我的反應夠快我會回他說你該不會認為你女友是為了這個而跟你交往吧?因為在你之前她交了很多白人但我想應該不會,你那麼臭又小氣她都能忍受了所以應該是真的很愛你吧不然就是她不挑?還是說你提這個只是為了給自己一個理由好當你離開台灣時你可以正當的甩了你女友? 不過還好這些話沒說出口,何必跟一個我瞧不起的人辯解,反正我老公懂我就好. 這種白人在台灣真的很多,自以為比其他人優越,若真是要張綠卡我會找個有錢又乾淨的帥哥起碼我看了也舒服. 話說回來一個巴掌拍不響,要不是有這些女生給他們機會他們會得逞嗎?

其實愛情是很難理解的東西. 當初我對台灣的白人沒有好印象後來我卻嫁給了白人這像是自己打自己兩巴掌一樣. 撇開國籍不談,當男女雙方在戀愛的時候一定是有某個特點吸引到對方,也許是個性或是外貌進而深入交往後才得知對方是不是自己所要的,分手吵架難免會有. 我認識一個洋妞她就特別喜歡肌肉型的男人覺得他們特別有吸引力,我想這大概也可以替那些喜歡追逐洋人的台灣女孩為一個藉口,她們就是喜歡老外, 喜歡跟他們相處的模式吧. 不論如何愛情是不能盲目的追求,女人的歲月有限,要深入交往之前看清楚. 現在我回頭看我老公,我就是喜歡他當時的真性情,心地善良又很搞笑,雖然他的膚色和我不同但我也不會因此覺得有啥特殊的,我不會因為嫁給了他就說國外好,開口閉口全都是國外如何,十足像是胳臂往外彎一樣,國外就算是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但也不表示台灣就沒有可取的地方,那種喜歡漲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的人最可恥.

最後我還是得說還是有好的白人在台灣,他們甚至比我們還熱愛台灣這塊土地,縱使有許多白人輕視我們但如同我一開始說的不能一竿子打翻一條船,為台灣奉獻的白人也是大有人在,至於那些藐視我們台灣的白人你若是想去獻殷情或是投懷送抱那你就去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lyn&aid=1105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