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 12 月魔咒 (對哥之 12/24)
2009/01/18 01:59:44瀏覽2234|回應35|推薦152

[前言] 近日來, 過去與現在的情事, 在我心中糾結, 在我腦中盤旋, 久久無法釋懷 .... 因此決定將我 12 月魔咒的故事, 寫成文章, 殊不知, 第一個魔咒就佔去我過長的篇幅 ! 便先行發表, 難能可貴, 且幸運的, 是收到諸多親朋好友以及新結識網友的關心, 感動不已

現在, 我要再一次, 打開記憶深處的那個感情房間, 將我的另一個12月魔咒, 釋放出來 ...

亞瑟與他的 Soulmate 雙飛後, 逞強的我, 不想讓家人朋友擔心, 變本加厲的投入在工作上面, 更不願意顯出任何心碎的痕跡, 只有在夜深人靜的夜, 或與摯友談起時, 會禁不住的藉由奔騰的淚水, 將沉沉壓住心中的苦, 點滴的狂洩出來 ...

光陰似箭, 歲月如梭, 不知過了多久, 工作上與其配合的外商公司, 接二連三的送來新的成員, 幾位 Expat (外國派到台灣的員工), 與幾位台灣同胞, 因為工作的接觸, 我們幾個女生漸漸跟其中幾位男生開始比較熟捻. 於周末, 不時會一起聚餐, 喝酒玩樂等的, 對哥就是那幾位男生的其中之一, 是個泰籍華人

他並不年輕, 但是, 看起來比實際年紀年輕許多, 是那群 "熟男" 裡, 唯一的單身, 高, 瘦, 算是好看的男人, 但並非小阿姨喜歡的 typical 運動型陽光男生, 卻聽說在他在泰國很受女生歡迎甚麼的 -_- OK whatever ! 不過他人倒是蠻好, 對我們這些女生都不錯, 出去玩也不會小氣, 雖說算是我們的客戶, 但是不會等著我們付錢. 玩晚了, 他的司機也會送我們回家, 算 Gentleman 的一個人, 跟我想像中的 "泰國人" 差好多啊 !

當時, 因工作需要 (我自己也愛打球啦) 開始練起開爾夫球來, 基本上, 會打球的人都不太喜歡跟菜鳥打, 可能因為我是女生 (運動神經好的女生喔) 所以, 邀我打球的不少, 還會熱心的教導打球的絕竅等等 .. 而在打了幾個好球, 幾個洞有不錯的成績後, 便開始喜歡上打球. 打完球, 在球場吃吃飯, 喝喝啤酒, 好不快活 ! 球打得不錯的他也幾乎都會出現在我們的球敘中 ..

對哥應該是比我還嚴重的工作狂, 對工作的執著即投入, 無人能比, 人家說, 認真的女人最美, 其實, 認真的男人也能顯出不同的魅力 ! 他雖然是亞洲人, 但是對於美國總部不合理的要求, 不但不輕易妥協, 且相當據理力爭 .. 從激烈的對立, 到美國主管對他的深深信任及愛護, 他也贏得了大家的尊敬 !!

在一次的聚會中, 我們聊得特別的多, 特別深入, 對彼此的了解也更甚於以往. 餐後, 他問我要不要再去喝一杯, 續聊, 我覺得當時氣氛不錯, 點了點頭, 兩人便前往一家小酒吧, 聊到了半夜, 當時感覺, 這男的還不錯 ...

後來, 我以為他會主動單獨約我, 但是, 他並沒有. 幾乎都是由他的 buddies, 一個日裔美國人, 及一個台灣熟男帥哥來邀約, 都是團體的活動 .. 這樣很好, 我覺得, 在工作壓力從來沒有輕過的日子裡, 出去玩玩透透氣是很讚的事情, 我很 Enjoy, 也沒多想其他, 也沒有將我覺得對哥還不錯的感覺表現出來

他, 還是沒有單獨約我, 但是, 幾次出去, 他倒是就會 offer 要送我回家 (司機開車的啦, 所以也不算單獨相處), 到家後, 也就只站在我家大樓守衛室前面, 多聊了一會 ... 雖然我獨居, 但總覺得不適合請他上去 ... 離去前, 他總會給我一個擁抱, 就是很一般, 老外都會做的基本禮貌 (舉動)

大家都漸漸習慣他會送我回來, 無多聯想也無 gossip 閒話. 而在一次美國訪客的餐敘後, 還不晚, 他照例送我回家時, 說, 他住的地方就在附近, 去看一下吧 ! 我說好. 他的司機就在樓下等我 ... 那是個很好的公寓, 很大, 樓中樓, 很乾淨.. 他拿出了兩瓶啤酒, 我倆就並肩坐在他那一塵不染, 且被打掃阿桑擦得油亮的皮質沙發上, 喝著啤酒, 聊著今天與訪客開會的一些疑點, 他的看法, 想法與我的意見 ... 聊著聊著, 他就問到我為何沒有男朋友 ? 我笑著說, 沒人喜歡我, 而且我很忙 :)

他無來自的, 放下手上的啤酒瓶, 輕輕的將我攬在他的懷裡, 甚麼話都沒說, 我還拿著啤酒瓶的手, 微微在顫抖, 他輕吻了我的頭髮後將我放開. 我下意識的站起來, 說該走了, 謝謝 ! 而我的心, 怦然的動了 ...

有點尷尬, 而我們還是沒有單獨出去, 還是團體活動. 只是自此之後, 於團體活動完畢, 他若不是邀我到他家, 就是送我回家時, 到我家坐坐, 喝喝啤酒, 聊聊天... 他說他原本以為台灣的女生都很高傲, 很強勢, 他絕對不會喜歡, 但他喜歡跟我說話, 喜歡跟我耗在一起, 喜歡跟我打球, 喜歡跟我喝酒, 我說好啊, 好啊, 我也是 !!

我們還是沒有單獨出去, 他是客戶, 而我是部門的主管, 我們的事, 低調到不能低調.. 流言還是開始傳來傳去, 我打死都不承認, 他的態度就不置可否, 這樣的狀況, 持續了好久 ...

齟齬開始於工作上的因立場的不同而各自表述, 他很強勢, 我也不會客氣 !! 我可以接受工作上的爭執, 但感情上, 我討厭吵架, 我們的感情, 不可避免的受到影響, 我很不喜歡這樣的情況 ! 幾次口角之後, 我終於於電話中, 哽咽的搶忍住無法控制而默默一直流下的淚水, 跟他提分手... 他問我為何要因為工作的事情影響我們的感情 ?? 我說, 你影響的, 不只是我的專業, 還有我的情緒, 我無法切割, 你更不行, 我真的沒有力氣蠟燭兩頭燒, 暫時不要交往, 就工作 !

那一陣子, 我們工作合作得還是很好, 樣品品質好, 型體完整度高, 市場反應佳, 訂單大幅成長, 總部也總是喜孜孜的發文來謝謝我們 ... 連 Tiger Woods 都在鞋子上簽名, 註明謝謝他呢 !! 而其他, 則甚麼都很冷, 大家非常似乎心知肚明, 也識趣的配合.

事情在我被調昇到另外更大部門的主管後, 有了轉機, 我們不用一起工作了 !! 而感情, 竟默契十足的快速的回溫, 好像恨不得彌補之前無法在起一的時間一樣 ... 在我無需上班的周末, 就在他的大房子裡, 一起煮飯 (OK, 他煮我吃啦), 教授我打球的技巧, 看 DVD, 看高球巡迴賽, 喝喝酒 ... 低調依然, 但是, 滿滿的幸福是確確實實 !!

在他要回泰國休一個月長假的前兩周, 他開口問我可否請幾天假跟他一起回去 ?? 見家人, 不會吧 !! 我在心裡吶喊著 ... 經過幾天的考慮, 得到父母的允許後, 我跟他回去了. 一到他家, 他的家人親戚, 摯友, 兩桌滿滿的酒菜, 都已經等在那, 各個親切的問候我, 當時, 只有眼花撩亂, 腦子亂哄哄的都是聽不懂的泰國話 ...

神奇的, 他家的人都多多少少會講英文, 而唯一不會講英文的媽媽, 會講中文, 因此與他們溝通都沒多大問題. 他那念英國學校的雙胞胎小妹妹們, 拉我到旁邊, 操著英國腔, 七嘴八舌的搶著告訴我, 我是他哥第一個帶回家裡的女生, 所以連表弟妹及其男女朋友都跑來看我甚麼的... 而我左右左右的看著她倆一模一樣的臉龐, 傻笑著 ...

我聰慧而迅速記住每一個人難記的泰國名字, 講著破碎的泰語, 逗得大家笑聲連連.. 一頓酒足飯飽, 而在他們佣人請假的那天, 我乖乖的開始洗所有碗筷, 他進廚房 check 了我幾次, 笑笑的摸摸我的頭後, 便再繼續與他的摯友們續舊了... 所有清洗都完成後, 已經是凌晨兩點 ... 第一次在泰國度假的那幾天, 真是應驗了那一句名言 : 快樂得不得了 !!

回來之後, 我們更加名正言順, 依然低調的成為男女朋友, 但是, 他不是將 "愛" 掛在嘴邊的人, 他說不出口, 卻清清楚楚的讓我都感受到他的感情, 對我的疼愛 ! 他是大男人, 優質的大男人, 我需要的大男人, 他無須說愛, 我也害怕聽到愛 ...

那一天終於來臨, 泰國分公司需要他, 他就將調回泰國了 !! 我陪著他, 去了一攤又一攤的 farewell parties , 就在六年前他生日的前一晚, 他婉拒所有的生日邀約, 與我, 在他的公寓裡, 度過他在台灣的最後一天 ....

遠距離的感情, 真的好難維持, 剛開始, 每一年他都會飛來看我, 我也會過去看他, 雙方沉重的電話費, 一切的一切, 都好難, 但卻阻止不了我們的連絡. 每一次重逢, 都像是初戀一樣的羞澀與開心, 要分開時, 我們都會很不捨.. 我超愛哭, 每次在機場, 在機上, 在家裡, 都會難過而不捨的掉淚 ... 但是, 我卻一點都不擔心他會有其他的戀情, 我太相信他, 他所做的一切, 得到我全部的信任 !!

遠距離的感情, 真的好難維持, 一年一年過去, 我們還是持續保持聯絡, 但是, 探望的次數, 打電話的次數, 隨著時間, 漸漸變少 .... 而他, 不時會在壓力過大, 酒精過多的夜晚, 打電話給我, 告訴我, 全世界只有我懂他, 他只能跟我說話等等的 ... 那幾年, 我沒想過, 更沒心的接受任何人 ....

遠距離的感情, 真的好難維持, 雖然我並不覺得他有別的戀情, 但是, 我見不到他, 他看不到我, 真實感慢慢消失, 我們彼此承諾, 若遇到喜歡的人, 就放手去愛, 只要知會對方即可.... 雖然我不時還是接到在他壓力過大, 酒精過多的夜晚, 告訴我, 全世界只有我懂他, 他只能跟我說話等等的電話, 但是, 次數確實漸漸減少...

兩個月前, 他打電話給我, 告訴我, 這麼多年來, 他念的, 愛的, 一直是我... 而我, 只能勇敢的告訴他, 你已經離開多年, 我現有已有交往的對象... 他說祝福, 我感受到的卻是惆悵, 他問我還是不是最好的朋友, 我回他,  Always always !! 愛, 一直很難對我說出口, 離開多年的他 .. 捨不得要我為他離開家人, 離開工作的他... 讓我知道, 他所有朋友都告訴他, 再也找不到比我更適合他, 更好對象的他.. 最疼愛我的他 ....

我的對哥, 我的不捨, 生日 12/24 摩羯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ica6040&aid=2569489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遼東大俠(倚牆聽風雨,淡看江湖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歡樂趣 離別苦
2009/02/09 11:30

歡樂趣  離別苦

就中更有癡兒女

君應有語  渺萬里層雲

千山暮雪  隻影為誰去

牙套小阿姨(Jessica6040) 於 2009-02-09 12:06 回覆:

Dear 遼東大俠, 好個歡樂趣  離別苦 !!

小阿姨現在只能唱幾句 : 千山我獨行, 不必相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2/06 16:05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珍惜與感激
2009/02/03 09:41

有時必須承認, 太多美麗的辣妹 , 正妹, 熟女等的 談吐舉手投足誘惑  造成某些男人的喜新厭舊,不懂得珍惜好的女生或女人.....

或許無法珍惜某些東西, 但是一定要珍惜在身旁輔助自己工作夥伴們, 他/她們在工作上給的助力, 有時會遠超過自己另一半所付出.

目前在我工作的地方, 有2位吳小姐, 在我工作上的支持,遠遠超過我口中所能夠說出的感激, 真的很感謝此二位吳小姐的協助

或許牙套姨有廣大的魔力 在新年的同時 能夠幫我向此二位表達感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難得看到小阿情事
2009/02/02 14:55

卻讓痴感到一點憂傷與惆悵

是的...遠距離的感情是很難維繫的

憶起多年前那有緣無份.

遠在會漂雪的異鄉的人兒

牙套小阿姨(Jessica6040) 於 2009-02-02 15:35 回覆:

唉呀, 原來痴痴小姐也談過遠距離之戀 ... 難怪心有戚戚焉

小阿姨 一向都不太正經, 又過動, 難得將自己的情事寫出, 還真有點 "跳 Tone" 呢 ....

不過, 希望痴痴小姐會喜歡喔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祝你幸福
2009/02/02 11:22

蕭敬騰的歌........送給牙套姨來抒發心聲

..........

送你一份愛的禮物,我祝你幸福,
 不論你在何時,或是在何處,莫忘了我的祝福。

人生的旅途有甘有苦,要有堅強意志,
 發揮你的智慧,留下你的汗珠,創造你的幸福。


牙套小阿姨(Jessica6040) 於 2009-02-02 14:12 回覆:

謝謝親愛的小叮噹 !!

我會為了你, 好好創造幸福的 !!


黃郁棋(灰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1/31 18:58

這是我第一次看見關於小阿姨的事情呢!

話說高爾夫球課我拿了A- 還算不錯呵呵 =]

小阿姨牙套什麼時候可以拿掉啊XD

新年快樂!


牙套小阿姨(Jessica6040) 於 2009-02-02 09:30 回覆:

Robinson Golf class 拿 A- 還可以, 但小阿姨念書時 Golf + Tennis 都是拿 A 說 ha ha ha !!

牙套 ? 3 個月前拿掉了, 但是還是要戴 "維持器" 但是, 隨時都可以拿下來, 變美美的喔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可以出書了~~~
2009/01/31 14:58

本以為是小阿姨為了12月的不順遂所寫的隨筆短文,

沒想到進來看到的卻是一個成熟都會男女的愛情故事,

有種窺人隱私的興奮與躊躇,小阿姨果真是個才女,

希望有機會可以見證另一個網路女王的興起!

記得到時候出書要七五折優惠我唷!

(我們這邊書局都八折在賣書,七五折才能算友情價啦)

牙套小阿姨(Jessica6040) 於 2009-02-02 09:56 回覆:

小企鵝,

你太過誇獎了!! 並沒有很老小阿姨 聽了, 有點惶恐 ... 網路女王 ?? 出書 ?? 不要吧 !!! 就在這邊寫寫文章, 大家交流交流就很讚了啊 !!

打折 ? 扯太遠了啦 ... 真是, 不過聽你這樣說, 還是有點小高興ㄟ ^^


~奇異的奇異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仍是感動
2009/01/30 00:03

小妮子的文筆太棒啦

奇異果看了兩遍,仍是感動加感慨

親愛的你花了多少時間打完!樓下有人建議出十二星座的書!

不管多久我都等˙˙˙˙˙

牙套小阿姨(Jessica6040) 於 2009-01-30 08:22 回覆:

謝謝奇異果老師 !!

唉呀, 您這一說, 我道不好意思起來了 :) 之前也沒多想, 就劈哩啪啦的, 一股腦的, 回憶當時的狀況, 寫了出來 ...

承蒙大家的喜愛, 有點受寵若驚, 想想, 搞不好可以寫 12 星座情路篇, 不過, 只有在 12 月發生的, 才是我的真人真事, 其他, 可能要靠浩瀚的想像力才啊 ....

要多久會完成喔 ?? 大概要一年吧 :)

Thank you again, Teacher Kiwi !!


我呼吸所以存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1/29 21:02
唉!魔羯座的愛情真的有委屈.有感動.......
牙套小阿姨(Jessica6040) 於 2009-01-30 08:26 回覆:

Dear Tina 小姐,

心有戚戚焉嗎 ....


貝極塔Bridgeta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1/26 15:04
小阿姨…,你可以出一本言情12星座男的小說嗎?(有人很想看)
牙套小阿姨(Jessica6040) 於 2009-01-26 23:03 回覆:

綠茶美眉,

小阿姨的愛情故事都發生在 12 月, 因此, 無法完成 12 星座了, 所以無法寫, 妳年輕又漂亮.

小阿姨無法達成的願望,  就交由妳來實現了 !!!

:)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