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年阿里山幸福鐵道日出 每人5999元~含森林鐵道、晚霞、神木賓館一晚、日出、祝山小火車
2020/08/25 02:02:38瀏覽157|回應0|推薦0

 

搶先貼出~阿里山兩天一夜

幸福祝山鐵道看日出

每人

★★5999元

亮亮的

久違了~秋天的小確幸

 

記得筆者的聯絡方式喔

福洋旅遊(Travel Living)官網:http://www.travel168.com.tw/

福洋旅遊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fullytour/

福洋旅遊為台北市登記有案旅行業:交觀綜第2123號、品保 北1103號

欲成行者請聯絡筆者!!!!個人信箱:pioneerism.chen@gmail.com Line: 「Jeffrey_HC Chen 弘政」,個人手機0970580290(台灣大哥大)、0906717718(亞太電信)

筆者為考試院檢覆通過外語(英語)導遊及領隊,詳見於本部落格「中華民國導遊及領隊協會受訓記錄」部份。外語導遊人員:(103)專普導字第004339號,於106年9月續證成功。華語領隊人員:(104)專普領字第000295號,外語領隊人員:(105)專普領字第003069號。

=========================

 

行程特色:

認識阿里山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包括番路、竹崎、梅山、阿里山共四鄉,如葉脈般的交通路網蔓延群山,引領旅人穿梭在層疊的山林綠意,驚豔日出流雲之美、品味細緻茶園風光,還有鄒族原鄉人文,都是阿里山不容錯過的遊憩焦點!

氣溫變化大,山勢起伏多

氣候地形

阿里山地區四面高山環繞,氣候涼爽,濕度大、雨量充沛(四月到九月為雨季,十月到翌年三月為旱季),也時常有濃霧,出遊需要特別留意。

海拔高度起伏變化大,東部山區屬阿里山山脈,由大塔山、石水山、兜山、萬歲山、塔山、祝山、尖山等十八座主要山巒構成,溪流橫貫其間。清水溪上游段因地形起伏,流經岩壁巨石,瀑布景觀特別發達,在瑞峰、瑞里、豐山境內清水溪支流流經處就形成了龍宮、雷音、雲潭、石鼓盤瀑布等景觀。

五奇最經典,來過不錯過

五奇絕景

日出、雲海、鐵路、森林、晚霞,提到阿里山,腦海裡浮現的總是脫離不了五奇,當清晨曙光乍現,朝陽輕巧地躍出山頭,為新的一天揭開了序幕,而當傍晚,橙紅西夕又是另一番感動。阿里山雲海名列台灣八景之一,通常出現在天氣晴朗、浮雲遍布的日出或薄暮之時,秋天是觀賞雲海的最佳季節。世界僅存的三條登山鐵路之一就在阿里山,昔日為轉運木材而建,如今蛻變成旅遊列車,載著遊客穿梭在森林間;不想搭火車也能踏上步道親近自然、吸取豐富芬多精,體會高山森林的迷人之處。

訪原民文化,深度遊在地

鄒族風采

鄒族在食衣住行育樂均有獨特的脈絡,每年二月舉辦的「Mayasvi(戰祭)」、十月舉行「生命豆季」,保有完整的傳統祭儀,深具文化特色。以茅草為頂的建築,是鄒族獨到的部落景觀,其中又以男子聚會所庫巴「kuba」最具代表性,會所是男子活動中心以及舉辦部落儀式的重要場所,也象徵鄒族文化的宇宙觀與社會觀。而根源於生活所發展出的皮雕、藤編、木雕工藝,十足展現鄒族文化的智慧與美感。

親近綠生態,盡享森呼吸

山林步道

沿山麓而上,森林植被隨著海拔高度爬升改變,亞熱帶闊葉林(榕楠林帶)、溫暖闊葉林(楠櫧林帶)、涼溫帶針闊葉混合林(櫟木帶或霧林帶)、冷溫帶山地針葉林(鐵杉林帶)、竹林、山黃麻、樟樹、青剛櫟、紅檜、肖楠、香杉、台灣杉、台灣扁柏、雲杉、鐵杉,不時可以聞到森林樹種所釋放出的獨特香氣,走進樹林感受神清氣爽。冬末夾道迎客的山櫻花登場,揭開了花季的序幕;三月初開始綻放,花期長達一個月的吉野櫻,是阿里山花季的主角;直至暮春,換由桃花出場。這段時間裡,山谷遍野萬紫千紅,宛如世外桃源,一場令人目不暇給的錦簇盛宴,往往贏得駐足讚嘆。

1

台北車站集合出發—暢遊阿里山森林園區-夜宿阿里山

【阿里山神木】

樹齡達三千年以上的阿里山神木屬紅檜,原樹高50公尺,為阿里山最大巨木之一。1956年秋,樹身曾遭雷擊,樹幹內起火,焚燒死亡。樹身上端所植之二代木,為1962年栽種。但遺憾的是1997年7月1日,因大雨而有半邊倒伏。後來林務局為尊重生命,順應應自然及維護遊客安全,1998年6月將神木放倒置於原地供人觀賞。阿里山神木倒伏之後,由嘉義縣政府、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籌劃,票選出遊樂區內其他巨型神木,以為新旅遊地標。

【姊妹潭】

經過阿里山閣大飯店,穿過柳杉林後,左邊出現了一個翠緣的小水潭,這裡就是姊妹潭中的妹潭,姊妹潭為兩個大小不一的高山湖泊,相傳是兩位山地姊妹追求愛情不果,相偕殉情的地方。妹潭略呈圓形,佔地20坪,右側的紅檜林,係1930年日本人以天然下種方式更新而成。是目前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最密集的檜木群;姊潭較大,呈長方形,佔地160坪潭中以兩座檜木為基座,建蓋兩相思亭,有木橋連接岸邊。兩潭相距不到50公尺,潭水清澈碧綠、平靜無波,可循著環潭步道遍覽全景。

【五奇之晚霞】

慈雲寺、阿里山賓館、阿里山火車站、 沼平公園、對高岳、小笠原山與入口轉運站附近,都是觀賞阿里山晚霞的景點。

 

早餐:自理              午餐:阿里山風味餐        晚餐:阿里山風味餐

住宿:阿里山神木賓館或同級

 

2

祝山觀賞日出-奮起湖老街-享用鐵路便當-檜意森活村-台北

【祝山】

由於地勢突出、視野寬闊,每當日出時分,萬道光芒灑落一地,加上山谷間形成的雲海,蔚為奇觀。多少遊客不遠千里而來,為的就是爭睹這光芒乍現的景致。早在日治時期,祝山即是觀日出的重要景點,惟當時僅能利用步道登上祝山或對高岳。1971年起,林務局開闢祝山林道取代原先的羊腸小徑,但因人車爭道、廢氣污染等衝擊,於1984年5月另築鐵路,並管制車輛進出。由於祝山線鐵路僅在清晨行駛,日出後又匆忙下山,是台灣最高的火車站,亦是全國最早上下班的車站!

【奮起湖老街】

奮起湖有南台灣九份的美稱,老街街景便是其一賣點。依山勢而建的宅落,小商家密密麻麻地擠在彎曲、忽高忽低的巷弄兩側,聽聞著鐵道便當不時的叫賣聲響,和陣陣飄散的餅舖餘香等等,已教人忍不住垂涎的味蕾全開步入。

【檜意森活村】

是嘉義市東區旅遊景點之一,是臺灣第一座以森林為主題的文創園區,其是由共和路與林森東路間原林務局的宿舍整修而成,占地約3.4公頃,並在忠孝路與林森東路路口設有「農業精品館」。園區內包含了28棟歷史建築「嘉義市共和路與北門街林管處國有宿眷舍」以及市定古蹟「嘉義營林俱樂部」。

早餐:酒店內             午餐:奮起湖便當自理           晚餐:敬請自理

住宿: 溫暖的家

 

*以上行程及酒店安排,以最終確認為準*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freyCHsharkroro&aid=149519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