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桎梏
2008/04/26 06:02:48瀏覽727|回應5|推薦40

    凌晨一點半,熟悉的電話鈴聲響起。線路另一方的妳,依舊侷限在壓力鍋似的環境之中,又過完了充滿熱氣的一天。我想出些聲音,想安慰安慰妳,儘管我思前想後想找些話題,好引開妳的注意力,呵呵呵總是文不對題,情緒像爆米花似的,一下就爆出了鍋,滾燙的油也濺的兩人皮開肉綻的,唉今天真的諸事不宜

    想起以前在一起的時候,我是怎麼的瞭解妳的?為什麼現在會有理念的問題?也許妳說的對,愛情的發展妳不斷的茁壯,而我,早已停止了生長。不得不承認在愛情的學問上,我的EQ真的是有問題,我不認為自己不盡力,但是在長期兩地的分隔之下,妳需要的不只是默默的付出與關懷,更需要貼心的傾聽與心靈的依靠,這些都是我需重修的課題。

    愛是互相關心、傾聽與相互包容。有那麼一陣子,我用我的壓力與孤獨,想去找回妳對我的依賴感,後來發現是錯的,因為妳的感覺我反而忽略了。這是持續了多久的時間?久到可以摧毀淡化兩人辛苦建立的默契。

    第一次愛上妳,妳就是這種牛樣子,為什麼現在要妳改成任勞任怨的驢?心理作祟心理作祟阿我想做回原來的我,不知道是否還來得及。所以,親愛的,我很平靜認真的告訴妳,若是我的無理任性(與小家子氣),已經完完全全變成了羈絆與枷鎖,妳要認真的考慮考慮,評估是否要放棄。妳為我停留了這麼久,我真的沒有任何的不滿意。我不是在告訴妳,我會放棄努力,只是不想將我們之間的愛情,冠上沉重的念舊標題。


見過天使戴頸箍的嗎?

我曾經試過
這是我這輩子做過最蠢的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yplus&aid=181612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嗚..............
2008/06/10 09:36

這是偶第二次看這篇文,或許是第三次。

當偶又重讀這篇文時,依然令偶有想哭滴衝動


沐魂(Jackyplus) 於 2008-06-13 06:00 回覆:
呵呵呵,其實愛情是不斷的學習成長,是錯就要認,是男人就要學習承擔。兩人的關係會有什麼樣的結果是不斷的互動所造成的,因此我覺得當愛情有裂縫時,不能只看單方面的責任,當然是要檢討自己先囉。這篇是自己情緒有些低落時寫的,對不起也讓妳難過嘞~~~

Moon Riv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4/29 08:56

哈哈哈!虧你想的出來!我不怕人家一直瞧著我的pp啦!因為那就是我最引以為傲的地方呀!(if 我是螢火蟲)

每個人都有自己優點,認清自己優點,讓自己有自信,而了解自己的缺點,也可以試著改進,這都是我們還需要很用心去學習的事的。加油咯~^^


Moon Riv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厚喲!
2008/04/28 11:04

不要扭曲我的心意嘛~~~~~~~~

在開開玩笑之後要正視所有人對你的關心,其實還有許多美好的事物等待著你的發掘,所以啊!還是要懷抱著滿滿的希望走這條人生的路~

不過說真的,要是可以選擇及有輪迴的話,我還真的不想再當人了!當個.......螢火蟲好了!至少活在山林裡,人們看見了還會很開心。

沐魂(Jackyplus) 於 2008-04-28 23:14 回覆:
ㄣㄣ,其實我都知道的,只是不想讓別人或自己多擔心,就用玩世不恭的方式Pass過去囉,不過說實話,真的很感謝.....

PS:別當螢火蟲,因為螢火蟲棲息的環境也快沒了,而且妳也不希望別人老是瞧著妳的PP吧?~~~~~~

Moon Riv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4/27 08:53

小螞蟻雖不會變蝴蝶,不過會變飛蟻哦…就是那種下雨天就飛進家裡來的東西~~啊然後聚集在日光燈下~~~~~~~~~~~~~~~讓人想用掃把打死的那種~~~:p

不是啦!我要說的是有天你自己會飛起來,然後就給自己自由~~~~~~~~~~~~~~~~~~~~~~~~~~~~~~

沐魂(Jackyplus) 於 2008-04-28 01:56 回覆:
哈哈哈,我終於知道了妳為啥這麼鼓勵偶了,原來偶會飛了妳就可以多一些樂趣...555...
傳達的心意我感受到了,謝謝喔

Moon Riv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來昨晚睡不好
2008/04/26 11:34

哎~~~

感情的事真的無法用文字及語言來斷定一切

但還是希望你能快樂一點哦!

關於天使有沒有戴著頸箍的事

一定會有一位天使肯為了某個人停下來,自己將頸箍戴上,永遠不離開

沐魂(Jackyplus) 於 2008-04-27 03:07 回覆:
呵呵呵,謝謝妳的關心與祝福,其實小螞蟻最近正在蛻變(當然不可能變成蝴蝶啦)。
我是落實主義者,說了、寫了,也就開始了。我會快樂的。
至於我的天使,呵呵呵,我想給她百分百的自由,以後有什麼樣的結果,一起走到底當然是我衷心的希望;天使離開了,也會留給我ㄧ段回憶,好讓我想到時拿出來暖暖心裡。
謝謝亂亂的支持與鼓勵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