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挑撥達人
2009/09/06 15:44:02瀏覽2312|回應0|推薦7
之前我有寫一篇文,是關於辦公室裏的分化手段。

今天想補充一下,是我曾經遇過的分化高手,挑撥達人。

要離間分化好朋友、情侶,或是業務夥伴的最高境界,挑撥達人用的就是【日起有功】

這招積沙成塔,積少成多,不曉得激怒了多少主管與同事,也不曉得激死了多少可憐的小小上班族。


一般來說,可憐的小小上班族有兩個致命傷,第一個,遇到不對盤的同事或主管,我們會選擇敬鬼神而遠之。

第二個,對於我們的好朋友,好同事,有些心裏的疑問,我們會不好意思問對方。

今天要分享的,就是第二款,挑撥達人如何將拜把兄弟應聲分開。


好了,我們來看一下個案分析吧!

登場人物:拜把兄弟阿忠,阿義,以及挑撥達人阿撥

情況模擬:拜把兄弟阿忠,阿義是手機通路商,他們找上朋友阿撥一起開店。

創業沒多久,阿忠發現阿撥都沒動靜,於是打電話去關心。

阿忠:『阿撥啊,最近開店的事,怎麼都沒消沒息?』

阿撥為了轉移責任,馬上開始挑撥的動作。

阿撥:『唉呀,大哥喔,我有些事,不曉得該不該說哩。』

阿忠:『大家都是好朋友,有什麼事不能說的啊?快說!快說!』

阿撥:『可是.....這樣我很難做人,算了,我還是不說好了。』

阿忠:(怒!)『朋友是要幹什麼的?別拖拖拉拉的,快說!』

阿撥:『大哥,你要逼死我啦!大哥喔,我跟你說喔,阿義的想法好像跟你不一致喔!』

阿忠:『什麼想法?』

阿撥:『就是股東持股的比例啊!』

阿忠::『都講好了,這麼多年的好朋友了,阿義不會亂想的啦!』

阿撥:『大哥喔,你千萬要小心阿義啊!』

阿忠:『好啦!『好啦!』


故事到這裏先打個岔,如果你是阿忠,你心裏會怎麼想?

這是每個上班族都該思考跟求證的問題。


阿撥不會閒著,他會拿起電話打給阿義。

阿撥:『大哥喔,我有些事,不曉得該不該說哩。』

阿義:『大家都是好朋友,有什麼事不能說的啊?快說!快說!』

阿撥:『阿忠哥好像對我們有點不太高興哩。』

阿義:『怎麼了?』

阿撥:『我猜是股東持股的比例,大哥有點不高興。』

阿義:『不可能吧?之前不是都是阿忠哥訂的嗎? 還是我打電話給他講一下......』

阿撥:『不行不行,大哥,你要害死我啦!我們先看阿忠哥的看法,不要跟阿忠哥講喔?』

故事到這裏再打個岔,如果你是阿義,怎麼做會比較好?


再怎麼堅強的友誼,也很難禁得起一而再,再而三的言語挑撥,猜忌與懷疑。

第一次阿忠跟阿義都不相信,但是第二次,第三次,一直到第N次,阿忠跟阿義決裂了。

為了他們從來沒說過的話決裂,為了他們從來沒做過的事分道揚鏢。


還有更精彩的會持續分享給朋友們,

有時,不免感傷,

『在成人的世界裏,沒有一件事情是簡單的』~電影【氣象人】


相關文章:

離間分化是從哪裏開始的呢?

挑撥與分化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odyssey&aid=3292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