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主管沒有安全感
2009/08/26 16:47:10瀏覽1788|回應0|推薦14

主管個性千百種,而最讓我頭痛的一種就是─主管沒有安全感。

這類的主管有幾種特徵,


1.每天把自己刻意弄得很忙,但是都是忙一些雞毛蒜皮的鳥事。

身為主管,不去看產業方向,反而很在意文件上面訂書針的位置與角度。

不去管員工訓練的成果,反而很在意差旅費發票黏貼的位置。

刻意把行事曆都排得滿滿的,沒事就去叉斷員工的工作,

四處Review,弄得員工疲於奔命。

動不動就要把救災的阿兵哥停下來,立正站40分鐘。


2.數字狂

有一個主管,對於一位業務的交通費,竟然用Google Map的規劃路線去核對公里數。

這位主管真的是讓我啞口無言了。

我只能用極品來形容他了。

還有一個主管,經常找Art去調整網頁Banner上的位置跟顏色,

讓Art待在他的辦公室,幾個人開會討論,花1~2個小時,去調整1~2個肉眼分辨不出來的像素與色階。

還好上述兩個案例的員工,都已經離職,脫離苦海了。


3.讓員工不斷地開會或寫報告

有一個部門主管,他不曉得員工每天在做什麼,(因為他不會設定目標)

於是他讓部門員工一天到晚開會,寫報告。

有日報,週報,工作報告,業務報告等等。

我粗估他的員工,每天要花半天的時間去寫報告。

而最可憐的,是一位匯整報告,催收報告的員工。

公司本無事,主管惡搞之。

如果只是要員工進公司開會、寫報告,

那麼當初跟HR部門要人力的時候,應該就要註明,

本部門誠徵會議經理,或是報告專員。


4.很喜歡讓員工加班

這類主管無法設計出員工的交付成果,惟一能做的,

就是讓自己部門的員工晚下班。

藉此搏得美名,所謂沒有功勞也有苦勞,沒有苦勞也有辛勞,

但是員工也不是省油的燈,加班吹冷氣,留在辦公室打電動,玩即時通,

於是主管又監控MSN,然後又擴大每日報告的表格。

這樣你來我往,惡性循環,公司還會賺錢嗎?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odyssey&aid=326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