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眼皮跳?
2009/08/04 16:10:38瀏覽921|回應1|推薦14

有些事情只要聽過一次,就會烙印在心裏,

一輩子也不會忘。

例如:左眼跳財,右眼跳災

每當眼皮一直跳,就想起老媽的口訣,

沾個口水往眼皮上拉,『好事來,歹事ㄙㄨㄚ、」


但是最近,我卻發現到一件有趣的事。


最近我的右眼皮經常在跳,理應很緊張的,

但是我想用科學的角度來研究一下,

結果有一種說法我覺得比較合理,

眼皮一直跳有可能是緊張,生活作息不規律所造成的

如果情況沒改善,很可能會面癱,顏面神經麻痺或中風。

因為我同事之前在加班一段時間之後,就面癱了,

半邊臉垮下來,後來去針灸看中醫,才慢慢恢復。


有趣的地方在哪裏呢?

我問自己,為何是右眼皮跳呢?

剛好最近在DIY木工,結果發生一件有趣的事,

我發現當我每鋸完一根木條,我的右眼就會跳一下。

木條一鋸斷的瞬間,分秒不差,右眼皮又跳。


於是我假設,眼皮跳跟看到的或聽到的神經可能有關,

於是我就做了一個小實驗,(當然先做好安全措施)

當我閉起眼睛去鋸木條時,木條一鋸斷,右眼皮不會跳。

張開眼睛去鋸木條時,木條一鋸斷,右眼皮就會跳一下。

很神吧?(神什麼!鋸歪了啦!)

我自己猜測,右眼皮可能是被警戒類的神經所牽動,

而左眼皮可能是被興奮、愉悅的神經所牽動,

如果接到大單或抽到樂透時,左眼皮可能就會跳個不停,

格老子的,左眼皮好像從來沒跳過,是怎樣?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odyssey&aid=319485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家教
2009/08/05 14:48

你的眼皮真聽話, 總在相同的情況下跳

不像我的, 無論左右, 想跳就跳, 沒家教 !

                              


萊行樂(Jackodyssey) 於 2009-08-06 00:40 回覆:
要多休息,調整作息
不然真的會亂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