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假幸運信?
2009/07/06 10:07:46瀏覽985|回應0|推薦6

小時候我曾經收到幸運信,那年代不時興e-mail,而是很粗本的用郵票、信封寄的。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信後面的詛咒。

幾段似是而非的故事,悲慘的結局,都在恐嚇我要把這封信轉寄出去。

這是什麼幸運信啊?乾脆附個手指頭算了。

我後來沒有寄出,第一個原因是懶,第二個原因是不想花錢。

但是當時拆開信的時候,的確是很令我驚驚的。

吃驚的是後面的恐怖故事,把我家人都捲進這場是非裏,

還真是莫名其妙。

吃驚的是我不曉得是得罪了那位同學,為何對我下這般重手?



記得我後來有去問家人,這是什麼東西?

原來這玩意兒叫做幸運信。

好怪,它的出發點就是在恐嚇別人,威脅別人啊?

那是什麼幸運信來著?

當時我還想到,乾脆做一種買賣,專門幫人化解幸運信。

找十幾個同學,專門來收這些幸運信。

只要將幸運信加上10塊錢寄過來,馬上幫你化解。

很棒吧?

後來為什麼沒做呢?

總覺得那個地方怪怪的。

很難形容這個生意,如果以後人家問起,

只能回答說,我是在做『抓交替』


回到正題,回到幸運信,

有了網路更害了,做了某項心理測驗,看了某篇轉貼的文章,咦?

8小時內要轉寄給12個人或20個人,不然會如此如此,這般這般。

媽呀,這什麼鬼呀!好可怕。

比大企業的客戶服務要求還嚴格呀!

充份運用了6 Degrees 關係論。

問題是,部落格寫手或病毒行銷專員是有領薪水的啊?

街頭運動要動員,起碼也要附個排骨便當啊?

憑什麼叫人做事不給錢,還送你一個爛心情?



好了,讓我們來聊一聊,什麼是正港的幸運信吧!

真正的幸運信是傳達關心、新知,以及分享幸福,

最重要的是,真正的幸運信會尊重收信者的選擇,

它不會要求、脅迫收信的人要做什麼,不做什麼。

更不會迫使收信人要轉寄的。


話說回來,最早想到用幸運信來整人的,還真是歹毒哩。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odyssey&aid=3107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