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精彩的政治球賽
2009/07/04 15:27:25瀏覽932|回應1|推薦12
從時報鷹事件之後,我就很少看球賽了。

後來我發現,政治這種球賽也很精彩。

趁著假日就來寫篇球評吧!

扁陣營之前丟出一個蝴蝶球,發出求救信,請馬陣營出手救自己的女兒。

這一球有幾種意義;

1.一直以來,馬陣營的主帥被隔離得很安全,因此對於大多數人而言,扁家被調查的事情與馬英九是兩件獨立的事件,

但是我觀察到,扁陣營一直很渴望將這兩件事情搭上關係,發出求救信並訴諸媒體,這是一種典型的逼出主帥的戰法。

這一球讓馬陣營避無可避,勢必要針對這個問題回應。

這種戰術在商業上以及演藝圈內也經常使用,即始你不是一個咖,只要抓著議題對某個A咖窮追猛打,媒體就會幫你送到上一個等級。

因為你與某個A咖產生了關聯,同時也利用A咖的知名度與形象、各種資源幫你做宣傳。


2.如果馬陣營收到這一球之後不回應,會引發媒體更強的效應,也就會騎虎難下。假設時間一旦拉長,更是正中扁陣營下懷,如此一來,更可以強化馬陣營優柔寡斷的缺點。

3.假如馬陣營是拒絕出手去拯救一個楚楚可憐的弱女子,那麼勢必引起扁陣營的支持者的仇恨,這樣就等於贊助扁陣營發動民粹的力量。

4.如果馬陣營是採取憐憫的態度,那麼極有可能會造成馬陣營本身支持者的反彈。假以時日,更可以強化成一個議題。

馬陣營這次攻守都相當精彩,時間上也算在及格範圍之內。

首先,馬陣營主將告訴媒體,我也是為人父母,我也一樣有女兒。

另外,馬陣營主將告訴媒體,扁陣營主將也擔任過總統,理應知道總統的權力是受到約束的。

最後,馬陣營主將再度將問題丟回調查的單位。

這個回應有幾層意義:

1.『我也有女兒,我能了解這種心情』,這種訊息傳達出同理心,也免除因為閱聽人因為憐憫而造成的對立心理。

2. 『總統的權力是受到約束的』,這種訊息有反諷的意味,堪稱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扁陣營一直強調,不能讓一黨獨大,不能讓總統恣意妄為,而馬英九這一球,的確令扁陣營無話可說。

3. 再度回歸司法,等於是整個回應的終結,同時馬陣營主帥又退回營帳之內。

4. 我個人覺得,馬陣營的回應,有種『個人造業個人擔』的意思在內,一樣是總統,一樣有女兒,為什麼你會做成這個樣子?


以上純屬個人觀點~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odyssey&aid=3103218

 回應文章

專宰小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帥氣..好啊,馬先生?算是勉強及格,進軍季後賽.
2009/07/06 09:51
  哈 哈 哈,馬先生總算有點開竅了.這球算是險勝,擠進季後賽了..
萊行樂(Jackodyssey) 於 2009-07-06 10:14 回覆:
可是馬先生在尼加拉瓜的連續失誤,讓我這個球評從椅子上跌落到地板上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