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目的
2009/06/16 01:57:32瀏覽359|回應0|推薦5

你有看過蚊子館嗎?

蚊子館大多是政府發包,委託廠商建造了某種建築,例如文史館、運動場或商場。

因為諸多不可告人的因素,沒人使用,所以變成養蚊子的地方,就稱為蚊子館。


我跟朋友聊天,想說該如何拯救蚊子館。

想來想去,不外是做鬼屋博覽會或是認賠整棟打掉。

租給電視台拍鬼片怕出意外,做體驗營擔心被挖出針頭與屍體。


沒廁所,漏水、沒電,這也叫商場?

要拯救蚊子館,只怕柳隨風擺花漂泊,華陀難醫天下過


從近的地方看,這是浪費納稅人的錢

從大的地方看,這是對土地的褻瀆


也許是太好賺了,太容易蓋了。

沒有人去追查營運與維持的責任。

也很少人去關心當初這些建物的原因跟目的。

蓋得不好沒關係,每年總是會有一些比賽,讓年輕人想些活動,

搞些音樂會,動漫季,Cosplay

讓蚊子館再迴光返照一下。

我很好奇,在狗不拉屎,鳥不生蛋,烏龜不靠岸的地方,

蓋上一座沒有廁所,動線亂七八糟的建築,目的究竟是什麼?


只好又搬出當初把我當掉的企管教授名言:

『做對的事,勝過把事情做對』


不曉得目的之人,不可以跟隨。

不曉得目的之事,不應該去做。


左想右想,蓋蚊子館的目的真是太深奧了。

我猜可能是還願吧!可能是謝天吧!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odyssey&aid=3046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