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要考大學?
2009/06/12 21:43:11瀏覽493|回應0|推薦10
以前我在考大學前,跟我家人有個促膝長談。

我不明白,我為什麼要考大學?

我不是逃避,只是充滿了疑惑。


最後,在家人熱血的金援下,我『一次又一次』的參加聯考。

事過境遷,我依然沒有得到我想要的答案。


前幾天,我在人文空間裏遇見吳祥輝先生。

我相信他當初的決定是對的,當然,是對他而言。

但是當時,我知道,別人的決定是不可以直接套用在自己身上的。


就好像現在有學生要學比爾蓋茲或賈伯斯,動不動就說要放棄學業,這真的很幼稚。

拿別人的例子做為自己選擇的幌子。

不思考原因就以為可以得到像別人一樣的成果。


今天,經過台北車站捷運站。

暫時先不去想我昨夜看的恐怖片,【午夜人肉列車】。( 突然間,我又開始反胃了,真是太可怕了 )

我只是再問我自己一次,我為什麼要考大學?

如果將來我的孩子問我,老爹,我為什麼要考大學?

我要怎麼回答?


看著人來人往,我終於有了答案。

我會叫孩子走到逆向的手扶梯,讓他試著穿越所有跟他反向的人群。

走向目的地。


我逐漸明白

考大學會減少很多辛苦。

什麼辛苦?

用實力去證明你能思考與判斷。

用時間去證明你的為人處事。

花費時間與金錢去證明你的知識與能力。

忍受很多不必要的挫折與痛苦。

還有很多很多不必要的負面標籤,刻薄的評價與諸多殘酷的觀感。


我想,這是對我而言,考大學最起碼的價值。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odyssey&aid=3037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