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人
2009/05/19 22:59:23瀏覽1122|回應0|推薦21

我想 世界上沒有人喜歡小人
但是 我偏偏跟這種拉薩米亞(髒東西)特有緣

我在職場待了一段不算短的時間
遭遇到很多種骯髒、低劣與背叛的事
也遇到不少玩弄話術,玩弄權謀的小人


以前 我會叫自己看開一點
所謂 常在海邊走,怎能不沾鞋?
俗話說 出來跑 總要還的

可是還久了,覺得怪了
世間都討厭小人
但是都躲小人遠遠的

知白守黑 是屁話
寧犯君子 不惹小人 更是屁話

回歸冷靜 我開始想
萬物相生相剋

螞蟻怕酸,蚊子怕辣,蟑螂怕香
那小人怕什麼?
小人一定有怕的東西

我知道小人是不怕仙人掌跟尾戒的
這兩種東西太阿Q
而且此地無銀三百兩
經常會惹來小人聚集 

好了 小人到底怕什麼?
根據我多年的觀察與分析

小人怕硬

是態度的堅硬 不是寵物營養品的in

如果你的心志像 Lonsdaleite (Hexagonal diamond)一樣
如果你的態度像纖鋅礦(wurtzite)一樣

小人會躲得遠遠地

這是真的

祝福讀這篇文章的人

也祝福我自己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odyssey&aid=2964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