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城訣~好看的金庸小說
2009/05/14 12:13:05瀏覽1811|回應0|推薦10

《連城訣》是金庸小說裏,我最喜歡的一個故事。

這本小說跟金庸的其它作品比起來,似乎比較沒有名氣,也許是因為改編成影片的頻率較少。(下圖是邵氏拍的,超想買來收藏)




好了,言歸正傳,最近電視上有在播,是大陸同胞拍的,好像是晚上10點開播。



當然,這個故事比較少人知道,可能有另外一個原因;因為故事中的這個主角狄雲,真的是......太 慘 了。

一來他不是明教教主,二來身邊又沒有正妹環繞,大部份的時間都是弱雞一個,一路上不是遭人陷害,要不就是被人痛毆,動不動就是被打斷肋骨或打斷腿;我看到一半時,我覺得小說的名稱應該改為『沙包的一生』。


主角狄雲蒙受許多不白之冤也就算了,一生的摯愛更是被惡人設局奪走,如果是像小龍女一般,雖然失身給伊志平,但是楊過最後還是得到小龍女的心,主角抱得正妹歸,至少最後兩個人還可以拔長劍,跨神鵰,星期假日徒逍遙,算是有情人終成眷屬,那還算情有可原。

但是沒想到枯木逢春遭雷霹,狄雲這個衰神就是沒那麼好運道,一生的摯愛竟然在死前還選擇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吼~,真是吃人夠夠!


主角狄雲真的好像是漫畫家鄭問《深邃美麗的亞細亞》作品中的衰神~潰爛王,總之,男主角是做什麼都不對,做什麼都被k就是了。

堪稱是史上最悲情之主角。


主角悲慘也就算了,配角丁典也不惶多讓,飆完浪漫飆悲壯,一個重情重義,慷慨灑脫,鐵錚錚的好漢,最後竟然沒辦法像任我行一樣,可以逃出生天。

我看到一半時,心裏有一個問號,好人都差不多快死光了,主角也半死不活,
那.......這個故事是要表達.......?看得我不免心慌慌。


配角丁典最後沒有出人意料的活下來,而是死得像是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情節,浪漫又悲涼。



只不過,浪漫少了一點,人性的險惡多了一些。


不過,人客啊,不要看連城訣他薄薄的一本,卻集合了人性精采的黑暗面。
徒弟桶師父,老爸殺女兒,名門正派嫁禍栽贓,邪教姦淫擄掠。
人心的險惡、貪婪;心機、權謀,通通都收藏在裏面。

真是黑暗人性寶典,當之無愧。


我喜歡這個故事的原因是,主角很平凡,從一個懵懂的鄉下土少年,就像是蝴蝶效應一般,因緣際會,體驗了殘酷無情而又堅硬的人生。

還有,我很喜歡裏面的名場面,雪地大戰,主角PK血刀老祖,光是想像就很精彩,好好拍攝的話,應該勝過古墓奇兵或是魔獸裏的場景。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odyssey&aid=2948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