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認識自己
2009/05/11 21:50:40瀏覽1105|回應1|推薦12

離開了學校多年之後,在某個時刻,會猛然想起,學校沒教的事情。

隱隱約約覺得那件事情很重要,但是不曉得為什麼,在我那個年代,學校從來也不教教。

不是炒飯嘿休,因為那些事情,光華商場有完整的數位多媒體課程。

也不是AQ、EQ、QBQ,因為那些事情,書店上鋪滿了太多書。

那是什麼呢?

認識自己


看完查爾斯‧韓第的『你拿什麼定義自己?』,才驚覺不曉得要拿什麼定義自己。

看完李開復的,『做最好的自己』,才驚覺對自己的陌生,連自己在哪裏都不曉得,真不知道要如何做最好的自己。


以前曾經懶得去想,乾脆把自己丟給算命的人去定義。

後來才發現,只有自己才能認識自己,這件事,算命的幫不來。



我也曾想,委託給宗教吧?

可是宗教太玄妙了,我無法參透。

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我要點哪顆心?

我只是覺得,印象中最好吃的,還是Subway的手工小點心。

在宗教之前,就已經有人類了,他們還沒有信仰,那他們怎麼知道自己?


我也曾想,委託給先哲吧?

蒙田蘇格拉底老子莊子

後來發現,先哲說的,是他們自己,而不是我自己。


說來幸運,我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是關於認識自己。

原來我一直忽略天性。

沒有坦誠的看自己。

只在乎別人怎麼看我,以及我怎麼準備好給別人看。


後來才慢慢發現,自己似乎是『碰撞』出來的。

帶著自己的想像,用自己選的方法,跟這個世界上的規則與現實不斷地碰撞。

哲學家說,哲學的出現,就是提供一種軟著陸,就好像政府救經濟一樣。

但是遲早要著陸的,不是嗎?

現實會有多可怕?會有異型或大蟒蛇躲在門後嗎?

如果不會,那不妨多碰幾次吧?


給別人好看不重要,給自己精彩才不枉一生。

我才剛剛開始,很高興認識自己。


延伸閱讀:找到你的天賦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odyssey&aid=2939409

 回應文章


謝謝你
2012/02/01 15:15
我覺得你寫得很真誠!很棒!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