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要說謝謝,請你記得一定要趁早
2009/04/14 13:23:18瀏覽622|回應0|推薦22

去年底,伯父跟嬸嬸相繼過世,那段時間老媽心臟病開刀住院,而原本喜歡趴趴GO的老爹得了帶狀皰疹,老爹剛發病的時候甚至連走路都沒辦法。

而我跟老婆得了A型流感,足足病了一個月。

還好家裏的姐弟妹都很團結,從四面八方回到家鄉,互相輪班,彼此打氣,度過辛苦的那段日子。

不過我們還是忽略了某些事,那就是同輩親人的離開,對老爹心裏的衝擊。

老爹的同輩親人都離開人世了,老伴又住院,加上他腿上的帶狀皰疹(初期症狀很嚇人),讓老爹覺得萬念俱灰。

幸好在大姐、二姐跟弟妹的鼓舞下,老爹才又慢慢回復元氣。


守得雲開見月明,總算是撐過來了。


上週回到家,老爹興沖沖的跟我聊起他當兵時的幾個好朋友。

還有一位對我們家有恩的呂先生。

原來老爹剛退伍時,只憑著一隻剪刀就出來闖江湖,當時他的好友呂伯伯,從桃園趕到蘇澳,把一生的裁縫絕技都傳給老爹。

因為這樣,老爹才做起了西服的生意,跟老媽到台北開了一家小小的西服店,還得了韓國最佳裁縫獎,老爹老媽白手起家,把五個小孩子養到那麼龐大。


隔了那麼多年,老爹突然想起這位恩人。

突發其想,要跟這位恩師說謝謝。

對於代理搜尋引擎的我,當然自告奮勇的要找出這位恩人的下落。

其實現在網路太發達,如果你要找一個人,透過網路,並不算太困難。

還沒用上專業的搜尋引擎,就找到了恩師呂伯伯的資料。

名字跟住址都沒錯,真是太好了。


可惜的是,我的時間朋友,並沒有把表達感謝的時間留給我

人找到了,但是不在了。

呂伯伯已經離開人世,在天上擔任天使了。

這件遺憾也發生在去年。


沒多久,老爹就會跟我要研發成果,要呂伯伯的聯絡資料。

我們姐弟開了一個臨時會,一致發表:呂伯伯已經出國定居了。(理論上是這樣沒錯,我也承認我在說謊)

我在想,如果呂伯伯在生前有收到我老爹的感謝,不知道有多好?

我們這一個家庭,承蒙他的榮耀,承受他的恩典。

那幾天的遺憾,讓我幾乎睡不好覺。

我只是學到;如果在人生的旅途上,有曾經幫助過我們,救助過我們的人,別忘了,說感謝要趁早。

謝謝您,呂伯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odyssey&aid=2848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