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為什麼要考PMP證照?
2009/03/16 22:23:56瀏覽4727|回應0|推薦9

這張證照的維護費用不便宜,三年要有60個學分,報名與上課的費用都不便宜,朋友問我,為什麼要去考PMP?

其實,我去考這張證照,不是用來告訴別人,我多麼會管理專案。

管得再好,我也管不過皇親國戚。

證照拿在手,我也拿皇上跟九門提督沒輒。


我是想拿來這樣用:

工作上需要
 
提升自己工作的素質,跟國際接軌嗎?嗯,這種話我說不太出口。

實際上是這樣,有很多公司接到標案或訂單,尤其是一年以上的大型計劃,在計劃中會明列需要PMP人員。

是的,就是這個了!

就像公投綁大選,職缺也會綁證照。

例如中國舉辦的2008奧運,每個專案必須有兩位PMP,外包廠商也必須有PMP資格。

要承接案子,公司必須要有這種角色。
 
另外,國內有些軟體公司的管理部門,開始將PMP課程引入到教育訓練,在同儕壓力下,這張證照會影響考績跟薪水。


轉換跑道增加勝率

到人力銀行上搜尋廠商徵才條件,上面會有要求證照。

當然,如果公司的管理政策,或是有接到標案,PMP當然成為必備條件。

同時,PMP的證照跟一般證照比起來,可信度較高。

哇哈哈管理顧問公司發的證照跟PMP證照比起來,一般人應該會選後者。

PMP的協會電子報,有相關的工作推薦,算是中高階的管理職,這個也可以參考。


進修

進修管理學分,例如去考EMBA,一舉兩得。

也可以對照一下理想的計劃與管理,彌補自己管理上的盲點。


個人充電

我覺得這個也很重要,因為我以前沒有受過正式的管理訓練。

在公司裏硬闖出來的經驗,以及高層傳授的,似乎有點....說不上來。

好像不太正常。

最好的是,在日常生活上,也可以應用到。

例如風險規劃,財務規劃。


最重要的是,自己真的想考,真的有用,那才要去考。

聽別人說的,不如聽自己心裏說的。


延伸閱讀:認識自己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odyssey&aid=2751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