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路商店
2009/03/16 13:12:11瀏覽664|回應0|推薦2

建立一個網路商店有多難?

這讓我想起我的第一次。


很久很久以前,仗著自己在軟體公司裏闖蕩幾年,於是天馬行空的想要建一個網站。

看到電視、報紙上經常報導,幾個學生合作弄一個網站,弄得有聲有色。

我想,這應該不至於太困難。(當時心中還浮現唾手可得這個成語)

沒想到,後來自己從零開始,才知道困難重重。


從有了想法,有了客戶,有了貨源之後,我開始找人設計網站。

我拿到許多估價單、合約、企劃書跟一堆困難的解釋。

錢都付了,時間也投入了,我TMD的拿到一堆Paper(跟之前公司給我的股票一樣)。

上面盡是一堆我聽不懂的的專有名詞,一個頭兩個大的困難說明,評估報告與技術企劃。


我不是要這些Paper,我只是想在網路上開一個商店。

我付了錢,我要的是一個網路商店,但是為什麼我拿到的是紙張?(不是有價證券,也不是童書繪本)

真是欲哭無淚。


我曾經想自己進修學寫程式,但是隔行如隔山,那似乎不是我的專長,也不是我的興趣。

而且我覺得很奇怪,如果我想開一個實體店面,我只要會經營就好了,為什麼我還要去搞水泥鋼筋,還要去弄一堆建築、裝璜的文件?


懂程式很好,但是不懂程式的人,一樣可以把網路商店經營的嚇嚇叫。


也許是因為有切身之痛,所以我後來都跟客戶說,你不懂程式根本沒關係!

只要看得懂中文就好了。


說到Co Co(我指的不是李玟),心裏更是開始淌血。

把會員的訂單匯出來,要加錢。

留言版,要加錢。

改個尺寸顏色,對不起,還是要加錢。

那我來改行不行?不行喔,這個程式會沒辦法整合喔。按!

血差點用噴的。


現在我正在學WordPress,辛苦但是很有收獲。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odyssey&aid=2749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