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景氣,要忍受好消息
2009/03/08 19:30:04瀏覽621|回應0|推薦10

沒錯,我沒有寫錯字。

不景氣,大家對於壞消息,可能已經見怪不怪了。

打開電視翻開報紙,都是媒體精心安排的悲慘世界。

聽到壞消息,就像是掛著法碼拉到底的彈簧,已經彈性疲乏了。


但是對於好消息,我們最好還是要提防一下。

好消息是很煎熬的,一下子有,一下子沒有。

一下子在天上,一下子在泥裏。


就拿我來比方好了,最近客戶給我的好消息,我通通一律先給它除以10。

以往我都會打個七、八折,或是排個最可能、最樂觀、最悲觀。

後來我發現,最近沒先給它除以10,還真的不行。

枯木逢春當下是喜孜孜,沒想到下一秒就要給它大雷霹。

患得患失,像是坐大怒神一樣。

像我這個樂天派的人,真的要調整一下,不然真的是要搞出心臟病。

也就是說,先讓好消息冷靜下來。

先讓一些夢幻的大單,即時雨的急單,先冷卻一下。

讓這些單子先在我腦海裏先轉個幾圈,最好變實際一點。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odyssey&aid=2722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