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讀李白的長相思
2009/02/23 20:09:48瀏覽617|回應0|推薦1
長相思


長相思 在長安

絡緯秋啼金井闌 微霜淒淒簟色寒

孤燈不明思欲絕 卷帷望月空長歎

美人如花隔雲端 上有青冥之長天

下有淥水之波瀾 天長路遠魂飛苦

夢魂不到關山難 長相思 摧心肝

                        ~ 李白








第一次讀到這首詩,還不懂人事。

還無法正確的寫出"愛"這個字。

還不懂得相思真正的意思。


沒有情人,讀這首詩只會有一堆愁悵。

就好像去死去死團,沒有情人,要相思個頭?


但是如果給熱戀中的人讀到,那一定又愛個你死我活,活脫脫像齣剛出爐的韓劇。


不懂的人,只會覺得寫得好美,而且還都有押韻,唸快一點還可以變Rap(饒舌歌)。

但是懂的人,或許會覺得寫得太苦,太漫長。

上天下海,哪裏可以找到,有你的地方?

怕是連夢都給擋住,連剩下的,記得的都留不住。


肝腸寸斷,朝思暮想。

寂寞與孤單。

怕戀愛中的人承受不了那種苦,所以最好別看。


我很喜歡李白的詩,說他是詩仙,一點兒也不為過。

所以他一定是為了撈月醉死在月光下,醉死在湖泊上的小舟裏。

我相信這個傳說,一如我相信聖誕老公公。


不明白的是

為什麼我總是在戀愛前寫詩;

真正談戀愛的時候,卻是在寫統計學的作業?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odyssey&aid=2679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