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行政文書與儲備幹部 ?
2009/02/23 15:40:40瀏覽1093|回應1|推薦7

要找工作或換跑道的朋友請注意,當你看到求職欄上類似行政文書或儲備幹部的職位,請特別再三的確認。

尤其是沒有標明工作內容的公司。

因為行政文書、儲備幹部這一類的職務都太模糊,我們根本就不曉得葫蘆裏賣什麼藥。

我記得剛退伍的時候,還跟社會銜接不太起來,屬於很腦幼的狀態。

但是又急著半工半讀,想趕快找一份白天的工作。

所以行政文書跟儲備幹部,這兩個職位我都應徵過。


的確!沒讓各位失望,這其中果然有梗。

我應徵的行政文書是炒外匯的,(當時還沒有制度,屬於地下外匯,也沒有合法性),跟家人問清楚之後,當然就不去了。

儲備幹部就更有趣了,我記得是一家辰x集團,剛開始進去說是買賣鞋子的,後來進去兩三天,竟然變成賣靈骨塔了。

而且裏面的人還鼓吹我要買幾個,我想當時還年輕,買那麼多個也不知道要擺多久,而且塔位又不能保值,也不能當裝飾品。

當時裏面的人說,靈骨塔很好賣,公司大多賣給黑道做功德,因為黑道兄弟都做了很多虧心事,一次都買個半打。

我那時不會架網站,不然架一個靈骨塔批發的網站,專門賣給政客,生意應該是會很好。


老實說,我不喜歡公司用騙的,把人騙進公司買保險、買塔位、買傳銷的東西。

如果是光明正大的招募員工,那麼我可以接受,例如標明:生命事業、傳銷等等。

這些產品或服務之所以存在,會有他們的市場,但是願不願意去從事,還是要看每個人。

在求職時,最好看仔細,如果可以,找幾個朋友一起去應徵。


找工作心情已經很焦急了,如果又碰到詐騙的公司,真是令人抓狂。

這裏提供一個小方法。

在應徵公司之前,在Google上搜尋一下那一家公司。

另外,在Google上搜尋以下關鍵字,也可以讓大家知道,有哪些是詐騙的公司。

超級老鼠會

求職 詐騙

求職者 請小心

全省詐騙公司


工作愈不好找,愈要冷靜理性,不要因為一時的情緒,而中了陷阱。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odyssey&aid=2678309

 回應文章

閒雜人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些人其實最主要的目
2009/02/23 18:17
就是要你...拿出自己的錢來進去投資,所以一直辦說明會,搞教育課程.對你不停的洗腦!和他們瞎搞了大半天,你會發現什麼薪水都沒拿到!!原來....全都要自己掏腰包!這些人就是搞這等玩意!
萊行樂(Jackodyssey) 於 2009-02-23 18:28 回覆:
對啊!這些公司都會要求新進員工加入會員,投資1~3個月的薪水,這樣幹嘛去公司工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