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理學家II ~ 狐仙【2】《我有一個朋友》
2009/02/08 00:27:50瀏覽634|回應1|推薦6

「我們要準備開始了嗎?」梁泳倫笑著問楊威宇。

這是梁泳倫發明的心理咨商活動,這個活動叫做【我有一個朋友】,讓來就診的人用第三人稱做主角,去說一個半小時故事的活動。

在客戶說故事的同時,梁泳倫企圖進入客戶的內心世界。

「好吧!」楊威宇乾咳了幾聲,「那麼,今天我就來說一個很恐怖的故事。」看起來楊威宇似乎做了不少準備,他對這個故事好像胸有成竹。

「我有一個朋友,」楊威宇開始了他的故事。

「沒錯,你有一個朋友,」看來客戶有照著梁泳倫的規則,「然後呢?」

「我朋友出身台南望族,是一個有錢的少爺,我……喔,不,我的朋友家裏非常有錢,父親是個地主,他很早就跟太太離婚,家裏有請鋼琴老師,司機、煮飯的阿婆、掃地的阿姨,還有一位管家。」楊威宇有點慶幸,剛才這段故事他差點就說漏了嘴。

「聽起來很精彩,」梁泳倫也很慶幸自己的客戶很用心的配合。

「你猜,女主角是誰?」楊威宇突然中斷故事。

梁泳倫看著筆記本,他看著上面的記錄,「鋼琴老師、司機、煮飯的阿婆、掃地的阿姨,還有管家」,他心想,「鋼琴老師不太可能會長時間待在住家裏,司機多半是男性,阿婆……機率應該不高,那麼,只剩下這位阿姨與管家了。」

「可以問問題,對吧?」梁泳倫舉起了手上的原子筆。

「可以,但是每段只能問一個問題。」楊威宇笑著說,「這規則可是你訂的。」

梁泳倫心想,「這下糟了,我有兩個問題是關於那位管家的。」

突然間,梁泳倫靈光一閃,他開心的問:「那管家是女的,30到40歲左右,對吧?」

「錯!管家是男的。」楊威宇笑得有點得意,「換你猜了,女主角是誰?」

「掃地的阿姨!」梁泳倫說得斬釘截鐵,他冷靜的看著楊威宇。

楊威宇表情一怔,手上的茶杯幾乎掉到桌上。

「先不用公佈答案,我們先繼續往下吧!」

「喔……好,我……我繼續講。」他嘆了一口氣,「有一天下午,我朋友喝醉了酒,他回到家裏,醉得不醒人事,掃地的阿姨將他扶到房間,而我朋友,其實一直喜歡那位阿姨,在半醉半醒之間,借酒裝瘋………上前抱住了阿姨……」

「這位阿姨長得什麼樣子?」梁泳倫再次舉起了筆。

「她長得很漂亮,長得就像明星林志玲。」楊威宇平靜的說。

但是梁泳倫看到楊威宇眉頭突然緊皺,「他說謊。」梁泳倫在筆記中用紅筆註記著。

「我朋友力氣很大,他趁著醉意,把門反鎖,他扒光阿姨的衣服,強暴了阿姨。」楊威宇眼神空洞的繼續說,「後來,我朋友怕事情傳出去,於是他就把阿姨掐死,還把她的頭砍了下來………」

「你的朋友是用什麼東西砍阿姨的頭?」梁泳倫隱隱覺得,這裏面也許有一些線索。

「用刀子……不,是用菜刀,用廚房裏最大的那一把。」

聽到這裏,梁泳倫心裏很清楚,楊威宇對於一位年長的女性,有著某種情愫,而且,對這名女性,楊威宇懷著很深的內疚。因為故事中的男主角,根本沒必要砍下女主角的頭,這樣只是加深男主角本身的罪惡感。

梁泳倫想要逼出那股罪惡的來源。「那……阿姨的頭藏在哪裏?」

「我帶來了,在我公事包裏。」楊威宇冷冷的說著,四周的空氣像是結冰了一樣。

這下子換成梁泳倫愣住了,因為看起來楊威宇不像是在說謊。

不過,沒多久,梁泳倫馬上回過神來。

他仔細看過楊威宇的資料,他沒有任何犯罪的紀錄。
另外,楊威宇帶在身邊的公事包,那是用來放置筆記型電腦的扁平狀公事包,連一顆柚子也放不進去,又何況是一顆頭顱?

梁泳倫分析之後,他打算讓這個活動繼續下去。

「我可以看一下嗎?」梁泳倫指一指楊威宇身旁的公事包,「那位阿姨的頭顱。」

「好啊!」楊威宇低下頭,低聲的說,「故事到這裏……結束了。」

楊威宇失魂落魄的將公事包上的拉鍊打開,將手伸了進去,出乎意料的是,他竟然從裏面掏出一把手槍!

一切發生的太快!

楊威宇快速的將槍管塞進自己的口中,雙手反握槍柄,他將嘴張得很大,以致於他的雙眼微凸。

「不要!」梁泳倫大聲喊叫!但是他與楊威宇之間的距離,已經無法阻止。

電光石火間,楊威宇閉上眼睛,扣下板機。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odyssey&aid=2626966

 回應文章

Kitty小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2/10 10:45

太刺激好看了!!!!

下一回要快點出啊!好想知道故事後來會怎樣?


小吉烏龍趣事天天發生,歡迎光臨Kitty的異想漫畫世界
萊行樂(Jackodyssey) 於 2009-02-10 23:13 回覆:
謝謝啦,我會努力趕稿的。
故事當然要愈來愈精彩囉,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