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部長司機
2009/01/30 02:56:38瀏覽350|回應0|推薦7

我還記得,我在知名軟件公司的最後一年,那一年,過得很不開心。

我的同事被中級主管分化,組裏分為好幾個派系,當時開天闢地的熱情都沒了,同事們成天都在內鬥內耗。


有一天,我搭了一台小黃回公司,無意間覺得這位運將談吐不凡,於是很好奇的問了運將,我想知道他之前是做什麼工作的。

「我之前是夏X海外家電部部長」,聽了這句話,我恭敬的點點頭,「部長您好,很榮幸搭到您的車子。」

也許是有點意外,這位部長運將哈哈大笑。


我們聊了許多部長的海外工作,車子接近園區,讓我想起最近的紛爭,我突然隨口問道,「運將,貴公司也有派系鬥爭嗎?」

接下來部長的回答,差點讓我笑岔了氣。

「不然你以為我為什麼會來開計程車?」


說到公司內的惡鬥,我們公司與部長的公司比起來,根本無法相比。

聽部長說,國際大公司的鬥爭,部門鬥完再來是法人,股東,財團、繼承人等等的鬥爭。

不曉得為什麼,聽了這些血腥的內幕,心情反而好一點了。

也許比起來,當時自己的公司,病情算是比較輕的。



這位部長,在腥風血雨中,被迫外派到大陸,一派就是八年,八年過去了,回到公司裏,人事全非,完全沒有缺額,無地可以容身。

但是鬥爭還在,公司此時想要裁汰老弱,再次要將鬥爭下的12位部長再度外派到大陸,這次,部長想通了,他選擇了優退,不再往海外跑。

退休金足夠讓他衣食無缺,他也樂得當運將到處跑,遇上像我這種喜歡聊天的客人,就聊上半天。


部長運將教了我一件事;只要在企業裏上班,就不可能沒有鬥爭。

從此,我對於企業內的鬥爭,有了不同的看法與見解。

而且,從那一天起,我再也不迴避公司裏的戰爭。



謝謝你,部長運將。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odyssey&aid=2601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