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與運將的故事
2009/01/30 01:19:25瀏覽335|回應0|推薦8
會開一個板專門來寫運將的故事,也許是因為自己跟小黃特別有緣份。

我算是很喜歡跟運將聊天的人,在上班族裏,應該算是異類吧。

我曾經跟運將一起去洗艾草浴,也曾經遇過運將送給我好幾顆他自家種的文旦。

不過,不全然都是美好的,我也遇過令我毛骨聳然,怪怪的,甚至是恐怖的運將。


我愛坐小黃的原因有很多,路癡是其中一個主要的原因。

記得有一套日本漫畫叫做亂馬1/2,裏面有個路癡叫做響良牙,我覺得畫的就是我。

「你要走提頂還是走大直?」通常運將問我這種問題,基本上是沒意義的。

我只知道目的地,至於要經過哪裏,我是完全沒有概念。

「要怎麼走?」這種問題也常困擾我,雖然我曉得運將是為了事前確定,銀貨兩訖。

「走比較快的那一條。」幾乎成了我的標準答案。



我想用錢買時間,是我愛坐小黃的第二個理由。

光是在市區內停停走走,在小巷內找停車位,就讓我覺得時間飛逝,年華老去。

有時候也想省一些COCO,搭幾次公車,同時也體驗生命逐漸凋零的感覺。

後來我盡量避免搭公車,主要的原因是,我無法確定公車會不會來!

不是它多久才會到站,而是它會不會到站!

以往我會在約會前抓一段時間,例如半個小時,如果半小時坐不到公車,我再搭小黃。

後來我發現,其實我可以直接搭小黃的,畢竟公車愈來愈讓我失望了。


另外,還有一個原因,如果我自己開車,我覺得我遲早會上社會版。

硬要切進來的車子,不打方向燈就隨意轉彎與停下來的車子,還有在前面把膀子露出來拿個煙屁股的龜速車子。

好幾次氣血攻心,油門差點踩到底。

我印象中有一次跟一台小黃在公館上演生死極速大飆車,因為我們誰都不肯讓誰。

修養兩個字每個人都會寫,但是遇上了,就是咽不下那口氣。

後來想想,萬一發生了什麼事,最衰的應該是無辜的路人吧?


基於以上的原因,所以我就遇見許多形形色色的運將,讓我把這些故事跟各位分享!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odyssey&aid=2601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