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畫皮 】
2008/12/20 16:31:01瀏覽1649|回應2|推薦7


導  演:【逃學威龍】陳嘉上


演  員:【如果‧愛】周迅、【赤壁】趙薇、【江山美人】甄子丹、【雲水謠】陳坤、【霍元甲】孫儷

發行公司:得藝/華映



在『畫皮』的電影海報與行銷廣告上,寫的是挑戰自『倩女幽魂』後最淒美的武俠愛情電影。

但是我覺得PK的對象錯了,『畫皮』要挑戰的,應該是『潘金蓮之前世今生』這一部片。




OK,我承認『潘金蓮之前世今生』這部片的片名聽起來很像香港A片,你會聯想到徐錦江或是玉女心經之類的畫面。

但是,並不是。


『潘金蓮之前世今生』這部片不算有名,至少我曉得,名氣上比不過『天邊一朵雲』

這部片是香港女導演羅卓瑤所導的,一部企圖為潘金蓮平反的好電影。


它是透過女性的角度來看事情。

如果您對『潘金蓮之前世今生』有興趣,不妨租來看看。

另一個好消息是,該片的香港女導演~羅卓瑤,她將會來台灣籌拍新片「如夢」。
(不是綺夢喔,所以跟胳肢窩一點兒關係也沒有。)


不要離題了,主題還是『畫皮』。

男主角,是電視劇『爭霸』裏的范蠡,這次演出的表現不錯。

而男配角甄子丹,我更是看他的電影長大的,他演起來算是駕輕就熟。

周迅的表現也夠水準,而讓我覺得演技有大步超前的是趙薇。


『畫皮』,應該是幫狐妖平反的作品。


如果是想看恐怖片的朋友,對『畫皮』可能要失望了。

因為『畫皮』走的是浪漫唯美。




在『畫皮』這部電影中,可以看到演員、化妝、燈光與攝影,以及特效的用心。



其中一幕狐妖在沙漠上行走的畫面,不由得讓我想起了『盧昌明~熱戀傷痕』的MV,不由得當場給他悲從中來。


話說這部片的核心,是男人的原罪。

古代人說,『恨不相逢未嫁/娶時』

現代人說,『我愛狐貍精,可是我已經有太太了。』


精神科醫師鄧文惠小姐曾經在電視上說過一個故事,一個男人有了婚外情,最後,他選擇離婚,娶了第三者。

而這名男子說,如果他的妻子與第三者角色互換,歷史照樣會重演。

也就是說,男人大部份是經歷結婚後,才會做出選擇。

換句話說,男人是吃飽了,才開始認真的想,該怎麼點餐?



很殘酷吧?不然怎麼談論人生呢?

但是要男人承認自己吃飽了,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但是『畫皮』中的男人做到了。



看完『畫皮』,總會覺得愛情像是一種註定會錯過的遊戲。

妳愛他,他愛她,她誰也不愛,而他竟然愛的是他!


源自於聊齋,『畫皮』裏的精怪,並沒有脫離原著那樣的執著與可愛。

反而是人性的太過光明,太過柳下惠,這部份我覺得輸給了『潘金蓮之前世今生』。

真實世界裏,最可怕的事,都是凡人幹出來的。

(這是真的)

不錯看,推薦給我的好朋友們。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odyssey&aid=248984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有看過畫皮
2008/12/28 23:16
我有看過畫皮,不是很好看!不過特效倒是蠻好的!
萊行樂(Jackodyssey) 於 2008-12-29 10:29 回覆:
我朋友們看完也是呈現兩極的反應哩。
不過特效是大家都覺得不錯的。



秋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12/21 11:18

看了您的推荐

真的想去看

謝謝分享

萊行樂(Jackodyssey) 於 2008-12-21 12:46 回覆:
我也要謝謝你的分享海角七號

尤其是裏面的琉璃珠,原來是三地門的蜻蜓雅築的

不過,漲到這麼貴,真是買不下手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