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浪貓的守護天使
2008/09/11 12:55:19瀏覽573|回應2|推薦11

每個人出生時,命運就在人的身上畫下了符號。
於是有的人長得高窕,有的人長得矮小,有的人出落得沉魚落雁,讓人鬼迷心竅,有的人長得石破天驚,驚心動魄,讓人想逃。

貓也是一樣。

有些貓出生是貴族,是暹羅,是豹貓,而有一些則不是。
就像是玳瑁貓。

什麼是玳瑁貓?
這是愛貓人幫雜毛貓取的名字,取得真是有夠溫馨。

從來我比較喜歡狗,勝過水族,然後勝過貓。(我喜歡魚,也喜歡貓,但是我養的貓總是想吃我養的魚.....)

因為以前我對貓有誤解,長輩都說,貓只認吃的,不認主人,而狗主認主人,不認吃的。

所以我一直以為,貓是不會認主人的。
後來我發現我錯了。

無論是名種貓或雜貓毛,黑貓白貓或愛講話的橘貓,都會認主人的。

不過貓好像有種習慣,會往外去探索。
就像金溥聰說的,「變化是人生的甘味」
於是我看過很多朋友養的貓,一不小心,就離開家去尋求牠們生命中的甘味。(有一次我離開家,打算鎖門時,回頭一看,咦?這不是我家的貓嗎?怎麼才一眨眼就跑出來了!)

離家的貓有沒有找到甘味我是不曉得,但是景氣不好,世道蕭條,人都忙於幫世界節能省碳,都忙於幫政客站台,上街上網力挺,最後再落得認知失調的下場。卻很少人隨手去照顧這些流浪的貓。

不過,這些流浪貓狗還是有天使在守護的

我認識一個流浪貓的守護天使

我們都叫她林小姐。

她會從景美餵這些流浪貓,一路餵到碧潭。

當然,少不了有人會抗議。(這年頭,你我做什麼事都會有人抗議,你不做也不行,所以也別放在心上)

我很佩服林小姐的地方是,她是做善事,而且她讓自己的生活很好。

這裏頭有梗,我知道。

我不喜歡有些人,做善事做得很苦,很狼狽,做得很不甘願,而且賦予這些善事太高的報酬與回報。

也許有人不能體會,「行善欲人知,即是惡源」

而林小姐總能讓自己與家人都支持,而最令我佩服的是,她能用最少的經費,幫流浪貓取得最好的口糧。

把自己跟善事都處理得井井有條,總是令我想好好仿效。

還有另外一個守護貓狗的組織
臺灣照顧生命協會 - 貓狗 119 ( 照生會 )

如果大家想做點兒善事,可以參加或贊助這個協會



ps.我蠻喜歡那些緝查車的,很有個性哩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odyssey&aid=220874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大推~
2008/09/12 14:14

我雖然比較愛狗,但只要是生命,都該被好好珍惜的!

我也很推薦「台灣照顧生命協會」。

萊行樂(Jackodyssey) 於 2008-09-12 19:13 回覆:
我也是比較愛狗
總覺得貓有點距離感

不過家裏的胖貓倒是很囂張就是了

老宅男 / 歐冠八強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貓族一定要支持
2008/09/11 23:09
行有餘力   再兼善流浪貓
看書 , 是閱讀世界。
喝茶 , 是品味生活。
走路 , 是歷練人生。
萊行樂(Jackodyssey) 於 2008-09-12 19:11 回覆:
對啊,最重要的還是要好好照顧自己跟家人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