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理學家 ( 56) 破綻
2008/04/18 02:01:59瀏覽626|回應1|推薦3

「黑衣部隊會護送你跟梁泳倫到藥廠,」阿普頓拍拍李宗奇的肩膀,「我等你們的好消息。」

阿普頓這句話,將高舒亞唯一的希望給粉碎了,她原本還寄望,她還有時間可以找到真正的梁泳倫,但是這下子她完全束手無策了,她就像是被綁架的人質一般,毫無招架之力。

「喔!對了,梁泳倫先生,請記得將耳環都帶在身上,」阿普頓看著李宗奇,使個眼神說著,「尤其是AD王的耳環。」

梁泳倫聽到「AD王的耳環」,不禁眼前一亮,他知道這是所有事情的開端,他必須要查個清楚。

李宗奇看看阿普頓,又看看高舒亞,他轉身往樓下走去。「我先去拿耳環,我們隨時可以出發。」

梁泳倫判斷,阿普頓暫時應該不會對高舒亞下毒手,因為高舒亞對阿普頓而言,還有利用價值,因此他可以先跟蹤李宗奇,也許他可以找到所有的答案。

梁泳倫緊跟著李宗奇下到一樓,走向智慧導師的辦公室,在整棟別墅的最裏頭,似乎藏著呼之欲出的秘密,這房間裏,李宗奇用一個像是手掌大的鑰匙將門打開,梁泳倫跟著李宗奇的腳步踏進去。

「跟著有鑰匙的人!」梁泳倫心中默念著,突然間,他被腳下的景物給嚇了一跳。

「是白砂!」他差點驚叫出來。

這房間不鋪地毯,不鋪磁磚,也不是木板地,跟其它的房間都不一樣,竟然是鋪著白色的砂子,真是太奇怪了!

「還好透明外套有反重力裝置」,想到這裏,梁泳倫才鬆了一口氣,這套聰明的衣服,不曉得是哪個天才發明的,真的是天衣無縫,除了溫度變化之外,它不致於會留下腳印,這對於要到處探索秘密的人,真是一項貼心的設計。

「還好不會留下腳印!」話雖如此,梁泳倫還是有點擔心的往回看了一眼,他深怕這外套會故障,出了任何差錯,留下什麼破綻。

李宗奇走向畫著藍天白雲的牆邊,將一個德國咕咕鐘給拿了下來,放到桌上,這個咕咕鐘是出於巴伐利亞黑森林區,由Dubba家族所生產,深咖啡色的顏色,下方則是又大又重的鐘垂,在咕咕鐘上面擺放著人偶,這人偶讓梁泳倫想起地下室的人檯,他暗中深深的倒吸一口氣。

李宗奇的動作出奇的慢,慢到讓梁泳倫覺得有點不耐煩,也許是因為手腳笨拙,只見李宗奇慢條斯理,而又滿頭大汗的將手伸到咕咕鐘後方,從側邊拉出一個小抽屜,像是一個標本盒似的,裏面放了五個耳環。

耳環一共有五副,有五種不同顏色,分別是綠色、紅色、藍色、金黃色與黑色,這五個耳環外頭都包覆著一圈碎鑽,鑲著銀色的色澤,看起來相當好看。

梁泳倫湊到前面,他小心翼翼,以免突然跟李宗奇擦撞,只見李宗奇不住的擦著額頭上的汗珠,還一直猛吞口水。

「做傷天害理的事也會害怕,」梁泳倫心中滿是不恥,「既然如此,何必當初?」

側過李宗奇,梁泳倫看到五個耳環上各別都有一個小小的標籤,在綠色鑲銀的耳環上方,標註著:『心理動力學 ( Psychodynamics ) 佛洛依德 ( Freud ) 1896』,下方還寫著,『凱文的自我超越』

而紅色鑲銀的耳環,上頭的標籤寫著:『生理心理學 ( Physiological psychology ) 布洛卡 ( Broca ) 李宗奇與大腦』

梁泳倫一路看下來,藍鑲銀色的耳環,上頭的標籤寫著:『認知心理學 ( Cognitive psychology ) 賽蒙 ( Simon ) 錯綜複雜的劉老師』

而金黃鑲銀的耳環,上頭的標籤寫著:『人本心理學 ( Humanistic psychology ) 馬斯洛 ( Maslow ) 高舒亞的自由意志』

梁泳倫將眼光放在黑色鑲銀的耳環上,這是一切事情的開始,上頭的標籤寫著:『黑箱理論 ( Black box ) 華森 ( Waston ) 』 梁泳倫看著最後一個耳環,上方的最候一行字,上面寫著:

『AD王的蛻變』

「這就是了!」梁泳倫心中頓時明白,這間讀書會在進行一連串、大規模的實驗,這種心理學實驗囊括了五大心理學派,而很不幸的,AD王是這個實驗下的犧牲品。

「扣!扣!」外面傳來敲門聲,李宗奇將門打開,外頭是高舒亞,她神情落漠,眼神了無生氣,在她的兩旁站著兩位身穿西裝外套的男子,這兩名男子膚色黝黑,身材魁梧壯碩,兩個人都理著整齊的小平頭,其中一名男子大聲的說道:「時候不早,我們該出發了!」

「這兩個人應該是黑衣部隊,」梁泳倫心中暗想。

梁泳倫跟著這群人往門口走去,深怕給跟丟了,他從心底擔心,不曉得他們要使用什麼交通工具,因為每種交通工具都考驗著梁泳倫藏匿的本領,但是說實在的,他覺得他不適合穿著透明外套,他總是擔心會露出破綻,直到他瞧見在別墅外頭停好的一台軍用吉普車,梁泳倫看到之後,欣喜若狂。

「真是天助我也!」他放下心中的大石頭。這種軍用吉普車,只要在車子發動後,摸到後方就可以登上車子,一路尾隨到底,甚是輕鬆,若是一般房車,梁泳倫還想不出有什麼方式可以潛藏進去,起碼他沒辦法在眾目睽睽之下打開後行李箱。

一台吉普車,上面載著兩名黑衣部隊的軍人,還有高舒亞與李宗奇,急速往汐止方向開去,當車子離開沒多久,阿普頓也走出別墅。

阿普頓看起來心情很好,開始吹著口哨,一名穿著迷彩軍服的軍人跟他行了一個軍禮,「阿普頓先生,梁泳倫確定已經在吉普車上。」

這名軍人繼續說,「我們在透明外套上噴上化學藥水,我們可以追蹤到他。」

「很好!很好!」阿普頓拍了拍手,「我真喜歡這傢伙,他真是天真的可以,他一定不曉得,我們故意把其中一個房間的溫度調得那麼熱。」

「呵!呵!呵!」阿普頓笑得很開心,「這傢伙到死也不會知道,為什麼他會露出破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odyssey&aid=1792579

 回應文章

cherry
好賊啊
2008/04/18 09:57

這種鬥智方法

小倫倫危險囉~~~(啊~~~)

大大您這麼忙 還抽空PO文  那就更加要捧場啦

萊行樂(Jackodyssey) 於 2008-04-19 03:47 回覆:
Dear Cherry , 謝謝你的捧場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