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理學家 ( 53 ) 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2008/04/13 21:02:36瀏覽735|回應1|推薦15

梁泳倫拿著吉諾的PDA,急駛的車上,回想著吉諾死前說的話。

「羅貝塔拉是一個相當聰明的女士,雖然她是頭部寄生胎的人,但是她的想像力、意志力、解讀人心,甚至催眠的能力,都算是近代人文科學上的大突破。」

「她是塔吉克人,來自中亞最古老的民族。在1949年起,也就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戰後,我們在一次亞洲的戰役中,有一支遊擊隊,從一個小村子裏拯救了一群婦女,我們就是在這群人當中發現12歲左右的羅貝塔拉,她似乎具有許多神奇的天賦,因此,未來部隊將她帶到英國,從此之後,我們對她進行了好幾年的研究,」說到這裏,吉諾喘了一口氣。

「對不起,你剛才說,從1949年起,你們就開始對羅貝塔拉做實驗,那麼,她現在是幾歲?」梁泳倫驚訝的問道。

「探知女士的年齡是不禮貌的,」吉諾笑了笑,卻又開始咳了起來,看起來食人魚對他身體造成了相當重的傷害,「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她跟安祺拉應該都是70多歲的黃金女郎了。」

梁泳倫睜大眼睛,訝異得看著旁邊的道格拉斯與莫爾,兩個人默默的跟梁泳倫點點頭。

「經過我們的調查發現,羅貝塔拉應該是出生於一個富裕而高貴的家族,但是因為戰亂,與族人失散,流落到各個小村裝,因為頭部寄生胎的關係,甚至後來被賣到馬戲團內。」

「相對於羅貝塔拉,我們不太了解的是她的另一個腦部,我們將她命名為安祺拉。」吉諾繼續說著,「通常兩個不同的腦,所有的想法都會不同,但是,我們發現,安祺拉的想法跟羅貝塔拉的想法竟然一模一樣。」

「這是羅貝塔拉的手段,不是嗎?」梁泳倫記得,道格拉斯曾經跟他說過。

「沒錯,羅貝塔拉一直在訓練安祺拉,讓安祺拉的想法跟羅貝塔拉一模一樣,一直到有一天,我們進行一項例行性的問卷,我們才發現安祺拉竟然發展出獨立與不同的想法,從此跟羅貝塔拉完全不一樣。」

「那是什麼問卷?」梁泳倫覺得好奇,他想要再近一步,卻被道格拉斯擋住,看得出來,道格拉斯似乎深怕吉諾會突然跳起來傷害所有人。

「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吉諾冷冷的看了梁泳倫一眼,接著給道格拉斯一個詭異的微笑,他的表情似乎在說,我知道你很了解我,我是個危險人物。

「羅貝塔拉曾經是人質嗎?」梁泳倫又再度提出他的問題。

「她曾經是,在一次戰役裏,她被一群趁火打劫的盜匪脅持,那群搶盜將十多名婦女強擄到山邊的村莊裏。」吉諾面無表情的說道,「奇怪的是,羅貝塔拉卻不只一次幫助這群盜匪,讓他們可以逃過民兵的追捕。」

「你們應該知道,她也許受過重創,」梁泳倫握緊拳頭大喊,「你們怎麼可以草率的進行這些實驗!」

吉諾似乎完全不理會梁泳倫的怒吼,只是靜靜的讓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過,他眼神空洞的抬起頭來,看著牆上的鐘,接著繼續說著,「從那一天起,羅貝塔拉似乎用一種奇怪的方式,讓自己死去,也就是因為如此,我們才發現另一個人格,也就是安祺拉的存在!」

「奇怪的方式?」梁泳倫一直很好奇,這是什麼意思。

「她抑制了自己腦部的思考,同時也抑制住身體的成長與老化。」吉諾驕傲的看著梁泳倫。

這到底是什麼意思?梁泳倫百思不得其解。

「快到了!」道格拉斯的話打斷了梁泳倫的思緒,「你先到後座去,把透明外套給穿上!」

梁泳倫將座椅打平,連滾帶爬的跌進後座裏,這次,他幾乎可以很順利的搞定這件外套了,他穿上了外套,在東倒西歪中將連接器一一接上,然後他拍拍前座,告訴道格拉斯,他搞定了。

沒想到一個緊急煞車,讓梁泳倫栽一個大跟頭,同時也把座倚給踢了回去。

「碰!碰!碰!」 車子外頭有人大力的拍打車窗,並且大聲斥喝著。

「下車!」一名男子在車外大聲的催促著,聽起來像是命令。

「發生了什麼事?」梁泳倫正覺得奇怪,發現道格拉斯幾乎是被人從車外給拉扯出去。

梁泳倫從車裏往外看,有一群穿著迷彩裝的武裝軍人,團團將車子給包圍住。

「我是觀光客,來這邊旅行的。」道格拉斯話才說完,一名高大魁梧的軍官朝他腹部給了重重的一拳。

「碰!」又是一聲巨響,那名軍官抓住道格拉斯的頭,重重的摔向引擎蓋上,梁泳倫從車窗上看過去,道格拉斯滿臉鮮血。

「Go!Go!」道格拉斯的臉被壓在擋風玻璃上,他強忍痛楚,拼命的用嘴形在打著暗號,他的意思非常明顯,他要梁泳倫抓到機會就趕快跑走。

但是事實上卻是殘酷的,七、八名武裝軍人將車子圍住,梁泳倫根本無處可躲。

「給我搜!」軍官一聲令下,四扇車門都被打開,穿著透明外套的梁泳倫,此時就像是甕中之鱉一般,無處可逃,眼看即將被發現。

外頭又傳來一陣騷動,原來是道格拉斯趁著空檔衝出重圍,幾名軍人也回過頭去追捕,梁泳倫看機不可失,衝出車外,往羅合帶讀書會的方向奔跑。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odyssey&aid=1780508

 回應文章

cherry
緊張
2008/04/14 09:34

哪冒出來的野人啊?

喔 不對~ 是軍人

萊行樂(Jackodyssey) 於 2008-04-15 01:58 回覆:
這部隊可是大有來頭的哩

詳見下集分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