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理學家 ( 52 ) 相會
2008/04/10 00:26:34瀏覽658|回應2|推薦21

「讓妳心中喜歡的人到我這兒來,讓他跟我說話,他叫……梁泳倫,對吧?」羅貝塔拉認真的說道。這句話讓高舒亞張大嘴巴,久久說不出話來。

「好啦!好啦!你不要再跟我說你只是對他有一點點好感,對我來說,看到一個人會喜悅,會開心,像是在春天裏被風親吻的感覺,想到這個人會心裏面覺得舒坦,總希望這個人在身邊,可以跟他說話,可以看著他的眼睛,這就是喜歡他了。」羅貝塔拉說完之後,得意的笑呵呵。

高舒亞突然啞口無言,她所有要辯駁的話都說不出口,她像是一個辯論會上的輸家,她的論點全被對方看穿,高舒亞紅著臉,她搖了搖頭,對著水槽內的羅貝塔拉說道:「你真可怕,所有的心事都被你看穿了。」

「可怕的不是我看穿妳心事的能力,可怕的是阻擋妳去愛人的事情。」羅貝塔拉又再度拉高聲調,「如果妳這一生的意義,就是註定要到這世上跟這個人見一面,跟他手握著手,看著他的眼睛,聽他說他喜歡你,那麼,妳還有什麼值得恐懼?」羅貝塔拉柔柔的說教著,「妳不需要害怕妳給他的第一印象不好,妳沒去試,妳怎麼知道結果?」

「對梁先生來說,我像是一個來自地獄的女子,我甚至撞傷他朋友馬克的員工。」高舒亞嘆了一口氣,垂著頭說,「我從來沒有這麼軟弱過,雖然我可以高傲的站在舞台上,我可以旋轉我的舞姿,我可以教我的學生熱愛自己的身體……」

「你卻沒有把握對方會喜歡你?」」羅貝塔拉打斷高舒亞的話,「那有什麼關系呢?妳喜歡他,跟他有什麼關係?喜歡一個人,恨一個人,都是誠實的面對自己,至於對方的想法,並不是那麼重要。」時間似乎短暫的停止下來,「更何況,妳是大老遠的拼命趕去救戴西,妳不希望安祺拉跟吉諾傷害她,沒想到卻發生意外,對吧?」

羅貝塔拉的這句「對吧?」似乎問得有點多餘,當高舒亞得知安祺拉跟吉諾要安排一場意外時, 她急著開著車子,一路上狂飆,她闖了好幾個紅綠燈,差點被貨車撞到,也閃躲好幾名摩拖車騎士,她一股腦想著要攔住戴西,警告戴西,沒想到一個不小心,竟然撞傷右前方的戴西。在醫院裏,她使出了各種心理學上的手段,只希望得到眼前馬克與梁泳倫的原諒。她看了梁泳倫一眼,她聽見心裏面的鼓聲,她幾乎要按住胸口才能讓聲音平靜下來,但是令人洩氣的是,她可以清楚的感覺到,她心儀的男子,對她懷有莫名的恐懼。

很苦澀,也很滑稽,明明是要去救人,卻變成了地獄使者。高舒亞不禁流下淚來,「好不公平,這是什麼道理?」

「我怎麼能找他?」高舒亞停止了回憶,她抹去眼淚,她的手撫摸著冰冷的金屬條,這些金屬一圈一圈地將羅貝塔拉的水槽緊緊地箍住。

「妳那麼聰明,怎麼可能不知道要去哪裏找尋你喜歡的人?」羅貝塔拉像是取笑般的笑著,「有時候我們不一定要去苦苦的找尋,也許我們可以試著,在某個地方等,在某個他終究會來到的地方等。」

說完這句話,高舒亞聽見外頭電子門開啟的聲音,「換班的警衛來了,我先走了。」高舒亞在手上吻了一吻,接著將手按在水槽上,她慌張的站了起來,該是離開的時候了。她心裏想著,她想救出自己的父親,凱文、馬克、安妮還有馬斯洛小組的成員,她猜,也許梁泳倫也會來到羅合帶讀書會。

仰德大道上,道格拉斯駕駛著休旅車,以時速高達180公里的速度狂飆著,他們朝著羅合帶讀書會奔馳而來。

「如果有透明車就好了,」梁泳倫急切的說道。「沒想到艾妮也被阿普頓捉走了!」

「等一下我們一到羅合帶讀書會,我們就換上透明外套。」道格拉斯聚精會神的操控方向盤,「這次我們沒時間找速食店了」

20分鐘前,從吉諾的口中,梁泳倫跟道格拉斯得知一項駭人的計畫。阿普頓開發出一種網站,叫做天使頻道,這個網站會自動播放安祺拉的聲音,只要一出聲音,就會被催眠,進而戴上奇怪的耳環。

「這耳環到底是什麼東西?」梁泳倫跟道格拉斯追問吉諾。「天使頻道的目的是什麼?」

「那是複製腦的計畫,道格拉斯,你應該很清楚。」吉諾氣若遊絲的說著。

「那計畫不是失敗了嗎?」道格拉斯驚訝的問道。

「不!我把安祺拉跟羅貝塔拉都帶來這裏,我跟阿普頓發展出一種可以改變人類性格的邊緣系統,這是一種生化實驗,這邊緣系統是活的,是一種生物,我將這種生物放在耳環內,只要人們戴上耳環,72小時內,我們就可以控制這個人的心志,直到他死去。」吉諾垂著頭自顧自說著。

「真想不到,你竟然做出來了。」道格拉斯又是佩服,又是嘆息。「你還是不肯放過安祺拉跟羅貝塔拉嗎?」

「放過?」吉諾抬起眼來,苦笑一聲,「我們是依照安祺拉跟羅貝塔拉的意願來到這裏的,誰知道從此之後,羅貝塔拉再也不說話了。」

吉諾嘆了一口氣,「原本這是一個天衣無縫的計畫,可惜的是,我們發現,這種耳環很容易跟宿主產生排斥性,除非是人類主動將耳環戴上,否則,這種耳環生物無法生存。」

「我的PDA裏有羅合帶讀書會的地圖,」吉諾看著牆上的鐘,繼續說著,「似乎該是跟各位告別的時候了。」

吉諾說完,突然全身抽畜,臉上露出痛苦的表情,他大叫,「去找羅貝塔拉!找出消失的記憶!」叫聲才停,他整個人竟然懸空浮在半空,張喬伊醫生一行人瞠目結舌,手足無措。

「他……他怎麼了?」梁泳倫驚恐的問道,但是所有人都不曉得答案,只見吉諾像是一個飄浮在太空中的太空人,他浮在病床上,像是在空中漫步,又像是在水裏游泳一般,接著,一陣抽畜,
他瘋狂慘叫著,臉上扭曲,不斷地在空中打轉,像是被魚群包圍囓咬似的。

梁泳倫看著吉諾發呆,「現在我知道AD王是怎麼死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odyssey&aid=1769323

 回應文章

cherry
嗚嗚
2008/04/11 19:57

好痛喔 大大~~~><

感冒喉嚨在痛啦

天氣又要轉涼咧 大大保重嘿

想不到舒亞喜歡泳倫 唔呵呵呵~~ 意外的驚喜

萊行樂(Jackodyssey) 於 2008-04-11 23:46 回覆:
Cherry 保重啊

多喝溫開水( 加點食鹽 )

會快快好

這是醫生告訴我的



ps.接下來後面的章節會更精采的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引人入勝
2008/04/10 20:45
一路看過來,文筆洗鍊,描述精彩,情節動人。猴兒給您拍拍手!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

萊行樂(Jackodyssey) 於 2008-04-11 00:12 回覆:
謝謝 Monkeyboy,
有您的肯定跟鼓勵,
真是令我開心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