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啥都幹的好 廣告公司 ( 12 ) 大衛王的禮物
2008/01/16 23:21:42瀏覽484|回應0|推薦5

「恭喜你們,你們真的做到了。」理查看起來相當開心。「你們有八天的補假,下星期你們先補休五天,接下來的補假會轉到新公司。」

「對了,我有禮物要給你們。」
理查轉身拿了2個包裝好的方型小禮物,分別送給海城跟賴凱彬。

「我可以…」海城做了一個拆禮物的動作。

理查伸手做了一個請便的動作。
「這是什麼?」

海城跟賴凱彬兩個人拿的禮物都一模一樣,看起來很像是銀色的方型筆筒,又像是迷你的鳥籠。盒子佈滿鏤空的鑄鐵,大約是標準魔術方塊的兩倍大。不過仔細看卻又不是筆筒,因為開口是開在旁邊而不是開在上面。在銀色盒子內的最角落黏著一頭鑄鐵的獅子,獅子看起來面目猙獰,而在獅子前面,還擺著一條鑲著蕾絲的迷你手帕。

「好特別!不過…這是什麼?筆筒嗎?」海城將手裏的禮物小心地拿著。

「這禮物叫做…英雄的選擇」理查笑笑說。

「英雄的選擇?」海城跟賴凱彬顯得很有興趣。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女士想要試驗一位男子的膽識,她將手帕丟進獅子籠內,當然,裏面有一頭脾氣不太好的獅子,接著這名女士要求男子幫她把手帕揀回來。」理查好像在對小孩子說故事一般。

「變態!」賴凱彬馬上回應。

「噁心!」海城也露出受不了的表情。

理查笑了笑。

「這名男子進入了獅子籠,冷靜地揀回了手帕,交到女士手上。」

「交到變態手上。」海城接著說。

「是的,變態得手了。」賴凱彬像是接話一般說道。

「你們默契愈來愈好了。」理查接著說,「後來男子並沒有接受女士的邀請,而是優雅地走開!」

「聰明!」賴凱彬馬上接著說。

你們已經做出不簡單的選擇,而且也學到很多事情,我想告訴兩位的就是,你們就像這名男子一樣,有著離開者的風範。理查這番話讓兩個年輕人有說不出的開心。

「對了,這禮物是大衛王送給你們的。」理查指了指海城與賴凱彬手裏的禮物。

「大衛王!」海城與賴凱彬大叫。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odyssey&aid=1544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