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啥都幹的好 廣告公司 ( 10 ) 英雄的抉擇
2008/01/13 16:36:52瀏覽490|回應1|推薦8
黑海城與賴凱彬已經各自向他們的主管報備,準備要交接並離開母公司,不過,事情似乎沒有他們想的那麼順利。

「海城,你等一下到我辦公室找我。」劉恩樸叫住走廊上的海城。

「劉副總,您找我?」海城敲了敲劉恩樸的辦公室,突如其來的命令,讓海城心裏有點不安。

「喔,進來吧!」劉恩樸的口氣聽起來還算開心,這是海城敲門後最大的安慰。

「是這樣的,你上次跟賴凱彬的公關活動,客戶非常滿意。」

「難道……還要再辦一次?」海城有點不安地猜測。

劉恩樸睜大眼睛笑著,舉起手掌比個四。

「要辦四次?」海城驚訝得說不出話來。

劉恩樸點點頭。

「可是…我不是舞者,我是媒體部的企畫,這…」海城顯得很為難。

「我知道,你說的我都知道。」劉恩樸企圖要安撫海城「可是你跟賴凱彬都已經練得那麼熟了,何況我們再找2個舞者來,還要重新訓練他們,搞不好跳得比你們爛。」

黑海城嘆了一口氣繼續說道:「可是我已經準備要調到子公司了,現在還在交接…」

「海城,海城,你現在還是母公司的員工,OK?」劉恩樸笑著說「我會去找人事部主管協調的。」


下班時間

「凱彬!我找你一天了,你都在哪?」下班時間,黑海城在門口遇到賴凱彬。

「我都在開會,怎麼了?」賴凱彬看起來心情很好。

「蘇毓雯沒跟你說嗎?我們還得再扮好幾次貓熊。」黑海城問道。

「有啊!我答應了。」賴凱彬看起來很高興。

「你答應了?」海城又吃了一驚。

「對啊!反正我交接完也沒事,到附近運動一下也不錯。」賴凱彬笑得有點傻。

「那轉調的事情怎麼辦?萬一來不及到新公司報到?」黑海城有點擔心。

「對啊!這我倒沒想到…」賴凱彬摸著自己的頭說。

「這樣好了,我們明天一起去找理查」黑海城提議。

「ok,明天見囉!」賴凱彬開心地跳著離開公司。

第二天下午

黑海城跟賴凱彬約在一樓大廳。他們跟理查約了中午一起用餐。賴凱彬看起來心情很差,跟昨天判若兩人。

「這太過份了,明明知道我們要轉調,還叫我們支援這種事!」賴凱彬氣呼呼地說道。

「咦?你不是昨天就知道了嗎?」黑海城很驚訝賴凱彬情緒的一百八十度大轉變。

「我以為活動是辦在一樣的場地,誰知道他們這次辦在什麼鬼地方!」賴凱彬像是吃了好幾顆炸藥。

「你們都到了?」理查開心地走下樓來。「走吧!我帶你們去一個地方吃飯。」

理查開著一部紅色的跑車,一路上往車站開去。中午時分,車站附近塞滿了人跟車。

理查將車子停在百貨公司樓下,三個人搭電梯到一樓。

「我以為你要到百貨公司地下街。」賴凱彬好奇的說。

「不,我們要去補習街。」

台北所謂的補習街,就是南陽街,升大學、高普考、留學、各種語言的補教機構,都聚集在這裏。

「這裏有什麼知名的店嗎?」海城好奇的問。

「等一下你就知道了。」理查笑著回應。

理查一行人走進速食店的巷子,過了一條馬路,走進一家店裏。

「炒麵麵包?」賴凱彬看著橘色的招牌。

「沒錯!你們有吃過嗎?」理查笑著問。

「有聽過,不過沒有吃過。」

「雖說不是很遠,不過,值得大老遠跑到這裏來吃嗎?」

餐廳的前面排著一條人龍,理查跑到櫃台另一頭「我們要內用。」
「來,你們看要吃什麼?」理查問了身旁的海城與賴凱彬。

三個人點了不同的口味,理查將菜單交給店員,而店員交給理查一張紅心J的撲克牌。「先生,您是11號,等一下我們幫您送上去。」

三個走上二樓,樓上的牆壁是鐵灰色的,而椅子則是亮眼的紅色。
「我們坐靠窗吧!」理查用手指了指最裏面的位置。
跟一般二樓的速食店很類似,二樓通常都會在靠窗有一整個長桌的坐位,三個男子就像坐在吧台般坐著。

「請問,這裏有什麼特別嗎?」海城好奇地問。

「你們覺得呢?」理查看著兩個年輕人。

「這地點的主要客戶一定是學生,餐點有特色,除此之外,看不出來有什麼特別。」海城聳聳肩。

「我只是覺得這些商店很熱血!」理查的想法讓兩個年輕人很訝異。

「很熱血?」

「我們從裝潢上看不太出來。」賴凱彬看了看周遭。

「你們有看到樓下的廚師跟工作人員嗎?」理查接著問道。

「沒有特別注意。」兩個年輕人搖搖頭。

「他們都很年輕」「就是大家口裏說的七年級或草莓族。」理查喝了一口飲料。

「每當我工作累了,我就會來這裏看看,年輕的人為了自己的夢想在努力著。」理查說這些話的時候,表情彷彿在享受一場音樂饗宴。

「理查,你會不會想太多了?」

「搞不好這家店的老闆是大地主,自己開來玩的。」賴凱彬狐疑地說。
「不會的,通常擁有店面的商店,經營起來都懶洋洋的,只有承租店面的人才會如此拼命。」理查很肯定的說,兩個年輕人也都同意地點頭。

「對了,你們找我有什麼事?」理查問到今天的主題。

「我想請問,我們何時要報到?」海城很謹慎地問道。

「一個月後,怎麼了?」

「那還好…」兩個年輕人看起來鬆了一口氣。

「劉恩樸有找過你了嗎?」海城接著問。

餐廳工作人員將餐點送上來,三個人開始享受大餐。

「沒有,不過蘇毓雯有找過我,我想,如果有特殊理由,我可以讓你們延後報到的日期。」理查開始大口吃著麵包。

「我還有一堆假都沒休完,早知道我就不要答應蘇毓雯。」賴凱彬用抱怨的口吻說道。

「我們好像沒有選擇,一定要做完才能到新公司,不是嗎?」海城則是帶著一些探問的口氣說道。

「我修正一下你剛才說的話,你有很多選擇。」理查喝了一口飲料。

「我話說在前面。」理查接著說:「只要你提前跟我報備,一切都好商量」


「你說,我們有很多選擇?」海城不解地問。

「沒錯!你們可以選擇以新公司為主,或是以舊公司為主,也可以兩個都要。」

「怎樣做會比較好?」海城繼續問道。

「孩子,我不是神仙,我也不會塔羅牌。」理查看著海城,接著看著賴凱彬。

「沒有人知道哪一種選擇會比較好,我唯一肯定的只有,每一種選擇都不一樣,就這樣。」

「不過,我知道英雄會選哪一樣。」理查說道。

隔天


「我今天就去跟蘇毓雯說,請公司再另外找工讀生。」賴凱彬隔天一早找了海城。「英雄應該壯士斷腕,快刀斬亂麻!」

「理查沒有這麼說吧?你不要斷章取義,自己硬掰好嗎?」

「他已經暗示的很清楚了,做大事的人,該決斷的時候就要決斷。」

「他什麼也沒說好嗎?」海城顯得有點不耐煩。

「原來你們在這裏!我到處找你們!」辛蒂上氣不接下氣地說。

「有什麼事嗎?」海城看著辛蒂。

「蘇毓雯找你們,她說有記者要專訪兩位貓熊。」辛蒂眨了眨眼睛。

「有完沒完,要找貓熊就去四川,這裏沒有保育類動物。」賴凱彬氣得將頭瞥到一邊。

「隨便你,我話帶到了。」辛蒂吐吐舌頭,沒好氣的說。

「隨便你,我話帶到了,我呸!」賴凱彬氣得快說不出話來。

「蘇毓雯,我聽辛蒂說,妳找我們?」賴凱彬跟海城一起進了蘇毓雯的辦公室。

「剛才媒體部臨時通知我們,有一家媒體要採訪你們兩位,不過,要請你們穿貓熊裝。」蘇毓雯看起來還是一樣忙錄,看起來她剛剛結束一段電話的交談,因為話筒還夾在肩上。

「又是貓熊!」賴凱彬沒好氣的說。

「他們什麼時候到?」海城問道。

「大概再2個小時。」蘇毓雯又接起了另一通電話。


三個小時之後,有五位訪客出現在會客室。

一位電視台記著,一位攝影師,一位義工,還有兩個小孩子。

在會客室內,兩隻貓熊用盡了大頭貼的各種可愛姿勢,讓記者、攝影師跟兩個小孩子笑得非常開心。

「貓熊哥哥答應要去台中看你們喔!」蘇毓雯一手摟著一個小朋友,一手抓著貓熊的熊掌,正在逗小孩開心。

「喂!蘇毓雯,你不要陰我,我還沒…。」賴凱彬低聲的說道,他想踹一下蘇毓雯的腳,可是他看不到自己的腳,沒辦法瞄準,因為他的視線被貓熊的鼻子擋住了。

「哇!貓熊哥哥 貓熊哥哥!」

兩個小孩子歡天喜地的繞著會客室跑,不過誰都看不到,這兩隻貓熊都心事重重。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odyssey&aid=1535131

 回應文章


ㄆㄆ
2008/01/16 16:20

好看好看````不會讓人感到沉悶的小說

萊行樂(Jackodyssey) 於 2008-01-16 21:35 回覆:
謝謝,謝謝,我原本還擔心寫得太八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