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啥都幹的好 廣告公司 ( 1 ) 序章
2008/01/13 16:09:39瀏覽573|回應1|推薦3

南京東路,這條向來被稱為台北市的華爾街,同時也是創意與流行交會的現代商圈,只要是你說得出名字的廣告公司,都會選擇在南京東路做為落腳之處,而知名的美杜莎廣告公司也座落在這裏。美杜莎,這位古希臘神話中的女妖,傳說中人們只要看到她的眼睛,就會在剎那間化成石像,這就是美杜莎廣告公司名稱的由來。以美杜莎為名,看得出這家廣告公司的野心,這家廣告公司告訴所有人,他們企圖要震懾人們的雙眼,震撼人們的心靈,而且在國際市場上,這家公司的確做到了。


重金禮聘而來的澳洲籍設計團隊, 大膽地為美杜莎公司設計了一棟炫目又冷峻的大樓,深藍色的導角前衛設計,再加上以盤旋在大樓正面的蛇髮女妖圖騰,讓這棟以蛇髮女妖為名的廣告公司,正如其名地吸引了眾多過路民眾的目光,這棟辦公大樓剛落成的時候,就如同企畫部的預期,引起了許多的新聞話題。

星期一上午, 12點半左右,上班族最不想面對的日子,如果我們做個職場問卷調查,星期一很可能是許多人丟辭呈的導火線。一如往常,週一症候群開始在辦公室發酵,遲到的遲到,請假的請假。在美杜莎廣告公司,中午進辦公室是家常便飯,因為員工可能昨晚喝得爛醉或是在Pub玩太晚,也可能直接到客戶那邊談生意,當然,也有可能是通宵趕工,根本沒回家。

「喂!立修,吃午餐了,醒醒吧!」 一名男性員工試圖要叫醒他隔壁的同事。

立修是美杜莎廣告公司的資深企劃,至於有多資深,在『跳槽就如同逛街一般隨性』的廣告公司,他可以算是異數了。

「他連續5天加班,累掛了吧?」倒咖啡的小妹說道。

「真慘,哪一個案子那麼急?」另一個同事埋頭在文案搭腔。

「聽說是一個傲客。」同事加重語調,再重複一次「傲客中的傲客。」

「Oh!My God!」愈來愈多同事關心立修。

「要不要乾脆讓他睡到自然醒?」鄰座的同事問道。

「喂!喂!不太對勁。」一名男同事加強了搖醒立修的力道,但是立修顯然沒有甦醒的徵兆,同時,周遭的同事似乎也感覺到有些不
尋常,一名男同事索性將立修扶起來,這一瞬間,一名女同事發出了悽厲地尖叫。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odyssey&aid=1535058

 回應文章

cherry
ㄚ咧!
2008/01/14 11:36

老闆換人了嗎?!

噗~~以為有新作品

被你騙到了.....= =" (無言中)

萊行樂(Jackodyssey) 於 2008-01-16 21:09 回覆:
拍謝,因為故事大改,同時也換了好幾名角色的名字,後來乾脆連主題也改了,不過,保證精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