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桃色機密 】
2007/11/24 01:39:16瀏覽2259|回應1|推薦3

光看片名,會以為是A片,其實不然。
這是一部七、八年前的片子,由麥克道格拉斯跟金剛芭比~黛咪摩兒所主演的。

裏面的主要劇情,是關於性騷擾,比較特殊的是,這部片探討的是女性主管對男性屬下的性騷擾。

不過,我印象深刻的不是男女主角勾心鬥角的橋段。
對我而言,這是一部科技啟蒙電影。

這是讓我進入虛擬實境產業的開端、先河、以及罪魁禍首。

我是第一次在電影上看到虛擬實境的應用,這個情節做得很炫。男主角戴上眼罩與手套,掃描過全身之後,進入虛擬的公司資料庫,打開一個一個發光的櫃子,還有同事扮演的輔助精靈。

以實用性而言,這種設計對於圖書館查資料有點過於花俏而不切實際,不過對於醫學、服裝設計或是遊戲,尤其是格鬥或是辣妹聊天的虛擬遊戲,那會是大大的賣點。

而且最特別的是,影像是立刻掃描出來的,而不是美術人員辛辛苦苦做出來的,我有看過一家日本公司的展示,不過硬體跟攝影機的配備太高,一般市井小民負擔不起。

這個時代很快就會來臨,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租來感受一下。
真的不是A片。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odyssey&aid=1398491

 回應文章

cherry
2007/11/26 11:12

我倒覺得這部戲 深刻的反應出人類的貪婪&慾望

( 戴姨那時還真年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