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緣道觀音廟的春天2013
2013/03/11 07:22:59瀏覽1364|回應2|推薦48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尤其是晴朗的假日,早出門就不怕塞;不過有人比我們更早,鐵馬武士一身輕便裝備,更不怕塞車問題! 櫻花雖然盛期差不多了,但春天的花卉陸續登場,在緣道觀音廟門外就看到了門內幾株粉紅色的櫻花,看花型可能是日本品種寒櫻 (大島櫻?),不是吉野櫻。再往坡道走,有好幾株同樣粉色的寒櫻,遠看白色花朵的吉野櫻,跟天元宮的吉野櫻一樣,也是只開一成零星幾朵在枝頭上。

「第一次來啊?.....」「對ㄚ! 我也是看電視報導,上網查,搭高鐵來.....」兩家原互不相識的遊客聊起天來,原來一家住高雄,一家住三重,都是看到電視報導,覺得不錯就來了。「很清靜! 環境真好!」他們有緣千里來相識,即使可能僅此一面之緣,而我...有緣旁聽囉!

寒櫻花香濃,蜜蜂、蝴蝶都來一親芳澤;在坡道旁的杜鵑花也一齊綻放爭奇鬥艷,彷彿告訴你 春來了! 道Cafe後面山坡的藤架上紫藤花也蓄勢待發,花穗茂盛。 真好!春來了!

緣道觀音廟交通資訊:http://www.yuandao.org.tw/temple/map.html

蝴蝶難敵春天百花香

心靈的呵護與希望的鐘聲在心深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tar2710&aid=7377398

 回應文章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厲害
2013/03/14 09:09
拍到蝴蝶吔  美極了 
三山(JStar2710) 於 2013-03-15 23:25 回覆:
佛門裏的蝴蝶較溫馴啦! 乖乖的當麻豆!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分享美麗吉野櫻
2013/03/11 0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