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陽明山花季
2013/03/09 19:48:29瀏覽1642|回應0|推薦35

怕擠車、塞車,起個大早到劍潭站搭紅5路公車,果然避開了人擠人還有座位可坐! 不像上次連日陰雨後即使市區不下雨這裡上午卻是壟罩在大霧中,晴朗數日後的早上,陽明山雖未艷陽高照,可也晴空萬里,比我早到的大有人在。

「早ㄚ!......ㄝ? 你不認得我啦?......「唉呀! 難怪覺得熟識熟識! ....」賞花也會碰到多年不見的朋友! 可歲月不饒人ㄚ!.... 但是還是高興有緣千里再相會! ....  陽明山花季的櫻花已在準備下台,山櫻花果實有些已成熟快紅了,噴水區的昭和櫻也只剩零星幾朵,櫻花果已滿枝枒! 吉野櫻有些盛開後陸續凋謝,有些則正在盛開中,滿樹盛開的櫻花總是吸引鏡頭,大家爭相與它合照。

陽明山花季登場的不只櫻花,杜鵑花正在盛開中,花期也長,而且品種多,只是大部分的遊客似乎都忽略了它的存在,杜鵑花鮮豔的花朵與櫻花競相爭艷,一點也不遜色! 路邊圍牆上的紫藤花也探出頭來,準備要上場了,陽明山的春天花季還是陸續可期待、有可看性!

好久不見!有緣千里來相會!

杜鵑花一點也不遜色喔! 多瞧一眼吧!

這麼美的櫻花樹,抱緊它拍一張!

 

孤立在公園中的王陽明先生,此刻應該一點也不寂寞吧! 有花團錦簇的櫻花為伴,幸福嗎?

以前一直以為櫻花嫩葉葉柄處紅紅的珠珠是蟲蟲下蛋,看到顧問的格文,才知原來櫻花嫩葉會長出珠狀的蜜囊,是螞蟻的最愛!

紫藤花穗長滿藤,繁花盛開指日可待。

平常比較少見的杜鵑品種,葉子上有毛,在陽明山上植株不小。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tar2710&aid=7372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