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越」,放空得樂
2015/04/03 08:25:58瀏覽4094|回應20|推薦206

 

經年累月,不管旅遊或是逛街,總是見著喜歡的物件,感覺價錢便宜了就下手買。只因家裡夠寬,容得下它們,所以,無形中便入住了許多的該與不該有的物件。近日想換一間小一點的房子,但心想這些哩哩雜雜的大小物件,萬一搬家搬壞了,那多教人心疼啊!於是便興起念頭,上網去想辦法處理掉它們。到目前為止,已經處理了一半,不過才三十幾個物件。從上傳照片到撰寫物件的簡介,而後才有買家上門詢問與下訂。這些為了順利出脫,繁瑣的過程,一來一往的耗時,真是考驗著人的耐力。

截至目前,雖然已割愛廉讓近十件,尚有二十八件掛在網上。希望這幾天得空還能再補上傳一些。我的目標是:搬家的時候,一部自用轎車搞定就好!

突然,很羨慕邊疆遊牧民族的瀟灑自若來去。騎著一匹駱駝,天寬地闊,任遨遊。享受猶如詩中的孤僧,在一片已息雜念妄想的林間,棲憩於一枝籐仗的安閑。如此,心在塵埃落盡之時,是多麼明亮自在,與自然相匹配,傾聽萬物躍動和諧合一的聲音。試想,人生也是微塵一粒;實在「得無所得,失無所失」,又如同禪所點破的「既斷愛憎,則泯苦樂」的一種柔和寂然的動中有靜的狀態。也是曼陀羅哲學所求的「輪圓具足」忘言絕慮的心境。於是,既無愛憎,心就寧息了。可是,心是不生不滅的東西,它畢竟終安何處呢?照禪的說法,心該住於無求的「無住處」,就是不住在特定的對象:善與惡、有與無、愛與憎的二元世界。在無住處所在,才是心的真正住處,那也就是超越!嗯,也許吧。就讓自己慢慢地學習著「超越」,放空得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999&aid=2196239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Bub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2 11:34
心有戚戚焉
慕雲 (JL999) 於 2015-04-22 23:04 回覆:

Bubu晚安:

謝謝您的有感

一種人生體驗

也算自我學習

祝您平安喜樂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0 22:01

生活簡單就是美, 能放空心情, 更是美上加美. 

我怕死搬家這回事, 所以在哪一住就生根似的不動. 除非得大遷徙.

願你輕鬆解決嘍.

ynn

慕雲 (JL999) 於 2015-04-21 05:41 回覆:

早安!謝謝親愛的ynn愛你喲!

雖然不是第一次搬家,但已懂得捨與得的悠然快感。
把能丟都丟了,留下的便是讓自己一身輕盈的無壓。
『你丟我撿』左鄰右舍受惠於我的許多高價值物件。
碎紙機更在昨夜發揮最大的效用,頓時讓我更加的
開心朝目標『一部自用轎車搞定』。而我那遠道來
的香港房客更是可愛的來幫忙趕進度。呵呵,妳瞧
!這世界多可愛!

美麗的聽雨歌清晨
祝福Ynn 健康喜樂


l.s.f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2 15:08

面臨搬家  真的很考驗割捨

目標是"一部自用轎車可以搞定~"

佩服萬分~~

 

慕雲 (JL999) 於 2015-04-12 15:54 回覆:

午安!親愛的淑芬:愛你喲!

正在思考著計劃就快趕不上變化了,但該處理的物件卻還沒清理完。
一部車分批載走私人用品,大型傢俱一律不帶走。免得碰壞了牆壁。
如此,所以簡單的來去。這般輕鬆的忙碌且歡喜自在不致過勞心力。


快樂水兵甲狗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貓狗可為師, 非也!
2015/04/11 09:47

貓狗無財物羈絆, 人類無法那般瀟灑.

有人說:「荷花不須要去學習玫瑰如何生活」.


慕雲 (JL999) 於 2015-04-12 06:26 回覆:

感謝 快樂水兵甲狗狗的分享

過生活,每個人能過的和喜好的程度,絕對不會相同。
然而,也因著什麼樣個性的人適合過什麼樣的生活。
因此,狗狗說的未必無道理,只是差別在生活的適應力
人人的不同。養尊處優的人們很難去過無水無電,自力
自足的生活。嚮往極簡、極美的生活。因為它讓人感到
萬般自在與無羈的快活。這就是人類最簡單的『幸福』。

學習過著減法的生活,讓生活越簡單,生命更加有活力。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放空
2015/04/10 13:22

超越、放空,

不容易呀。


慕雲 (JL999) 於 2015-04-10 22:14 回覆:

晚安!一畝桑田:

總認為,別讓自己成了『心囚』。適時的『放空』,流放自己於無邊際,自由。

祝好友 喜樂平安,週末愉快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9 12:19

 

近幾年

我深深體會一句話"要懂得過減法生活"

自己的東西~自己慢慢處理清除

離開後~別讓家人為我們的遺物傷腦筋

空手來到這世間

離去時雖不至於空手

至少~別留下太多"垃圾"

 

慕雲 (JL999) 於 2015-04-10 22:10 回覆:

迎接愉快的週末...親愛的Simma 晚安!愛你喲!

很抱歉,忙碌的生活,...唯有在階段任務完成時,才得空回覆好友。

喜歡自在過生活是主因。隨著年歲越大,這樣的感覺越趨強烈。即便,
那些陳年舊物不見得是垃圾,但的確已成了有形、無形的生活絆腳石。
所以,將它們轉移去到合適的地方,『流浪』也罷,重啟新生命延續。


淵靜 / 身體欠安離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8 02:20

慕雲:

  妳怎麼會有這種想法?心是無所不在、無所不思的怪東西,禪,是虛無飄渺的一種中國人特有的異類思維,起因於自古以來中國遍地窮人(現在仍然是),這個東西我思考過,它只是逃避現實的藉口,人生不得意時、京考落地時、下頓飯何處尋時才有所謂的禪(當然這是我個人的認為)。

  人無善惡無愛憎?那比和尚還高明,和尚、尼姑尚且知道要建廟、要收徒弟,哪稱得上修?何況我們凡人,我只知道要不斷超越自己,相信妳也是,要不然網拍不求人是何因?當然是想超越自己、挑戰自己的能力,不是?

  放空,我倒是舉雙手雙腳贊成,只有放空才會有新思維也才有突破,慕雲把放空放在最後頭,妙!

  可別因我胡說八道忘了妳說過的等我和小飛雪去消化妳的冷凍食物喔!^^上面所言純屬我一時心血來潮的瘋言瘋語,誰不小心看到了我這回應,只許在心裡暗罵我,千拜萬託別讓我漏氣。

  世紀無敵的女戰士暫休兵,有點擔心是否身體微恙。一起祝福她吧!


慕雲 (JL999) 於 2015-04-08 06:32 回覆:

淵谷 早安!

聽得有人半夜三更不睡覺,在我家客廳嗑牙嘰譏喳喳喋不休,好熱鬧!
.....原來喔,原來是淵谷兄弟啊!哈哈哈...

昨天是連休假期後上班第一天,工作特忙!下班回到家已九點。再處理
出脫的五件古董,因為上網,所以再逛UDN,遲至12點就寢。有點瘋!

每個人入世想法不同,然,我的想法絕對與淵谷差異甚鉅。因此,淵谷
說得不無道理。其實多年以來,我蠻喜歡當修女或尼姑。帶髮修行吧!

同是患文字癌,愛說話的慕雲,可以體會小飛雪老師白天教書極辛苦。
暫休,養精蓄瑞一番,再回來,如此對身體更好些。希望她早日康復!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6 16:38

人與物的緣份是很相近的。

人來一趟世間,來與去皆將孤單行走,但在凡塵俗世終將連結眾多緣。

雖然想要一身輕便,但生活就離不了物質,也沒一物能相伴長遠,就任其來來去去吧!

慕雲 (JL999) 於 2015-04-06 19:42 回覆:

歡樂假期近尾聲了....親愛的繽紛 晚安:愛你喲!

說起我那拍賣網站...
今早又被老主顧買走三件。開張不到兩個月,那老主顧竟已掃走了七件。
至今我共出脫了十五件,而他個人竟狂掃高檔物件。真是有趣的老行家。
這次的網拍,讓我著實見識到每個人的獨特眼光真是奇特多元且多異趣。
我不夠勤快,總是少三件,補三件。平日上班累,假日又貪玩..唉..慢。

祝福好友 喜樂平安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
2015/04/06 11:10
你想出脫物品, 可以賣給"再生工場"二手商店, 他們有在收購, 你上網查他們的電話號碼就可以了.
慕雲 (JL999) 於 2015-04-06 13:50 回覆:

快樂的假期...午安!天真可愛的親愛瑩雪:愛你喲!

感謝好友的指點。不知道好友所說與我所認知的『再生』是否同一家?
剛開始我聯繫幾家二手店,而『再生』便是第一家。他們估我的收藏品...
若論價錢,我不認為可行。妳知道嗎?裱一張全開的畫要$5000,這就
是他們能夠收購我的名畫的最高價。因此,我放棄,決定自己「潦落去」

三太子愛 祝福瑩雪 週末快樂,順心如意每一天


子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4 21:29

把心愛的東西轉售,內心肯定有些不捨吧?畢竟,那些物件都是充滿回憶的啊....

不過,搬家時若不小心弄壞了,可能會更心疼的....

晚安~

慕雲 (JL999) 於 2015-04-05 06:41 回覆:

親愛的子若 早安!愛你喲!

有捨才有得。它們伴著我,最長的有30年之久。
也就是說,我照顧它們比照顧親兒久,足夠了。
換人疼愛,讓它們的生命更長久,何樂而不為?

快樂的連休假期... 
祝福好友闔家喜樂平安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