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味心中生
2021/02/14 18:25:35瀏覽3028|回應0|推薦212

以前科技不發達的農業年代,多數人孩提時候過的是茶來伸手,飯來張口。農曆春節不僅有長輩的紅包可拿,更有數不清不勞而獲的美食,外加美味可口零食和炮竹好玩,所以感到份外的興奮且特別有趣而回味無窮。現今拜科技發達之賜,網路拜年盛行。即便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導致有些旅居海外工作的華人無法回鄉團聚。因此他鄉互相圍爐聚餐取暖,同時遠距拜年便形成了另類的新潮新年模式。覺得每個人想要的新年過法不一樣,有人喜歡平淡安靜度好年;有人喜歡轟轟烈烈、熱熱鬧鬧開心年。總之,凡事平安是福,順心如意就好。

不記得多少年春節不買花。只因身週處處有花賞,無需購花自市場。故早已習慣隨興園裡捻來幾根花草,插入多年收藏合適的花瓶裡,隨心所欲擺設,開心自顧欣賞。

水瓶星座二月生,得天獨厚二月慶典特多。舉凡生日、農曆春節、西洋情人節,呼,好忙!全在這個月一舉讓水瓶壽星沾光。難怪星座專家總把水瓶兒說得像異於常人似的出類拔萃、福氣滿滿。打呵欠誰理你(我,外星人來自火星的福氣)

今年春節台北家多了個新成員,牠的名字叫小布,是個和布萊德彼特一樣熱愛運動的帥哥。看著牠一天天長大,至今五個月,身手矯健,破壞力十足。春節期間有了牠讓家更添忙碌與趣味。

************************************

好長一段時間沒敢出門極速心肺劇烈運動,這對長年喜愛那運動的自己無形是一種極大殘害。驚覺體重增加,身形變。不是聽媽媽的話,而是避見厭惡之人。再躲一段時間,盼得冬去春來,正向桃花。

值此春節期間

祝福UDN的好友們:牛年行大運

          闔家平安

          萬事如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999&aid=15641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