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蘭陽週休遊趣
2019/03/24 13:24:12瀏覽2655|回應7|推薦154

這幾天天氣不穩定,上週每天穿短袖上班,到了週四台北白天天氣不僅晴朗,氣溫甚至飆高到32°C,辦公室於是開冷氣。第二天氣溫隨即下滑到24°C,接著幾天持續溫度下滑且下雨,一直到週六(3/23)14°C的陰雨天。應驗了台灣人「春天後母面」的俚語;好日不常!值此時刻,每年越是接近清明時節越是下雨。接連濕冷天,下得人心都顯發黴。週休假日想出門去走走,又不知去哪兒好?想了再想,想到很久沒去宜蘭,過兩天粉彩畫展期即將結束,不如就再去宜蘭順道去看粉彩畫展,吃美食。就賭或許那兒會比台北天氣好些。果不其然,一路天色雖略陰沉,沒有艷陽高照,因此風光不算明媚。但因為沒有雨紛紛的愁感,便足教人得以心定神閒,心頭增添幾番優游逸趣。果真不虛此行,足矣!

早上8:00驅車前往雪山隧道,大清早一路順暢,很快9:30左右便來到宜蘭酒廠的「紅露畫廊」《彩繪大地》現場。

為起早,觀展的時候尚早,少了參觀人潮的擁擠與嘈雜,感受難得獨享的貴賓級藝術饗宴,如此放縱輕鬆而隨心所欲,慢慢欣賞品味作家們的傑作。真是令人開心不已!

結束參觀宜蘭酒廠的展覽與所有設施,下一個最想去的地方便是「粉鳥林」秘境。於是車子再度行駛前往海邊,途中路過《東澳車站》。

中午左右出粉鳥林前,停車場附近聞到一股濃郁的魚丸湯香味,於是循著香味進到小吃店,驚喜看到熟門熟路的遊客們正搶購著店家正在製作的魚丸,便買了一包「花枝魚丸」回家煮蘿蔔鮮蝦湯。

喜歡這樣說走就走的休閒模式。特別是自己到了五十多歲的中年人了,總覺得人生不該再浪費於沒有意義的自己嚇自己的事情上;應該不斷地去發掘有趣而生動的事情讓自己開心。因為所有病痛都是自己惹出來的;不論有形、無形,身、心、靈的健康與否都是取決於自己如何造成。很喜歡的一段話與好友們分享:「在任何環境下,照顧好自己的心,保持內心的平穩與安定,就是心靈環保。」

特此 祝福 好友們 身體健康,平安快樂!       2019.3.23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999&aid=125237323

 回應文章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8 09:44

未來不是凡人所能掌握

只要把握活在當下的原則

就算沒有白活了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慕雲 (JL999) 於 2020-07-11 14:33 回覆:

是啊,過好每一天就很不得了了。

就如此刻,端坐家裡,看電影上網...

貓咪相陪,修剪花木,單車遊街...

許自己全然放空無拘束的週六假期。

來來來,為快樂活在當下乾一杯!


芊汩【七月的牛眼有點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2 23:04
慕雲興緻真好,閒來到處遊^^
慕雲 (JL999) 於 2019-07-06 21:23 回覆:

千汨 晚上好!

人的習性一旦養成便很難改

慕雲是個工作狂

更也是個享樂狂

放下工作後便努力享受

迷戀抒壓式的休閒生活

正如喜愛新舊詩詞散文

琴畫尋幽中開啟心世界

祝福好友 美麗心世界,彩繪人生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11 23:37

粉鳥淋最近很紅啊~~

春天的天氣就是這樣多變

昨天還爆熱~今天就下大雨了

 

慕雲 (JL999) 於 2019-04-13 19:26 回覆:

晴時多雲偶陣雨,全然的春天寫照,一點兒都不假!微笑

那天「粉鳥林秘境」狂風大浪很是壯觀

慕雲手機拍得照片不及攝影大師 雲大好

好友晚上好

祝您 週末愉快,平安健康!


童空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02 10:59

親愛的慕雲,真替妳高興,喜歡說走就走的休閒模式,我則是越老越宅,以前年輕時候的率性而為,早已不見蹤影,朋友邀約,總是推三阻四、考慮再三!痛哭

好朋友,分一點妳的熱情給我吧!大笑

慕雲 (JL999) 於 2019-04-13 18:59 回覆:

親愛的Lychee 晚上好!

率性而為?熱情喔懷疑  好的,改天邀新潮辣媽妳一同來去運動擦地板。得意

再看一次屋旁的野花,真美!

祝福好友 週末愉快,闔家安康!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31 22:44

這裡也是,氣溫上升下滑,讓人很不舒服

奇怪的是,很少看畫展能讓我感到快樂。

海邊的景色,每一張都像一幅畫,灰色的天空渲染著心情,不言而喻著即便鬧市,也有獨處一隅的孤獨和寧靜。

慕雲 (JL999) 於 2019-04-13 18:33 回覆:

孤鴻 午安!

今天的天氣也是千變萬化

台北上午還些微透著暖陽

吃過早餐後車子來到鄉下

轉成烏雲密佈天接著飄雨

就隨雨而安,室內運動

與好友分享鄉間屋旁的野花景

祝您 週末愉快,畫展圓滿成功!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8 10:58

上一篇:很喜歡妳的放手讓兒子出國闖蕩,現在的父母很少有妳如此的勇氣與豁達,已在外了,管得愈少,他長得更快,可預期十分正面的未來。

這一篇:除了有救國救民大志的人之外,我們這些凡夫俗子,就是要能讓自己擺脫世俗的紛擾,而能隨自己的最佳模式,隨興而為,不和別人比,不管他人事,人生輕鬆自在。

妳,好樣兒的!

慕雲 (JL999) 於 2019-03-30 21:48 回覆:

有注意到 曉澄不時更換大頭照。嘿,大哥您真的玩格玩得很有心得喔!大笑

常想著,如果有朝一日班師回鄉,每天爬格子寫文該是多麼有趣的事!微笑

台北家因為房屋結構關係,訊號極差,上網多有障礙,造成極大不便。烏雲飄過

能像此刻這樣紀錄生活大小事,天南地北聊不盡,多開心!多美好啊!

晚安!曉澄

祝 好友爬格快樂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6 20:45

宜蘭走走真好

以上景點我也都走過  真美

慕雲 (JL999) 於 2019-03-30 21:23 回覆:

就知道大哥您肯定是去過的。台灣很多景點不輸國外。以前還不知道部落格這樣好玩,所以沒有好好做記錄。今後,只要有空,想記錄時,都可以將它們一一記錄在此。多好!得意誰理你

謝謝 好友。

晚安!祝您 順心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