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喝玩樂胡鬧又一年
2019/02/05 17:46:04瀏覽2434|回應11|推薦121

我家出了一位活寶大哥,生性喜歡搞笑,吃喝玩樂一把罩。甚麼能吃能玩的幾乎無一難倒他。今年除夕因為有兩家人的小孩分別出國至英、美深造,外加老母親身體欠安,所以索性在家聚餐。吃什麼?簡單。是說,料理對活寶大哥來說是件非常容易的事!

傍晚約好時間,近六點鐘大哥Line說「煮好了可以過來囉!」弟妹們於是拎著各自購買的酒瓶子、水果和零食陸續進入隔壁活寶大哥住家。

一如往常,打開大門,濃郁的佳餚菜香迎面撲鼻。習慣他的誇張,但這次真的不同以往的誇張!這樣的大盤菜餚教人瞠目結舌。瞬間每人不由自主地拿出手機忙拍照;最後主廚出列成就一幅儼然記者會現場。(PS.廚房還有滷豆干、海帶、鴨翅、雞腳和烤鮭魚頭沒端上來)

酒足飯飽,茶餘飯後,閒坐磕牙片刻。終於進入守歲高潮『聚賭』。實在不知道怎麼玩四顆骰子比大小的我,竟然莫名其妙連續拿到唯二的同花順,甚至衝高破紀錄多次贏錢。而莊家呢?一路搞笑到最後賠光本錢持續逗弄大夥兒開心,哄堂大笑!

難得一年一度如此瘋狂聚會,這樣的吃喝玩樂胡鬧再又過一年。昨晚討論到,上了年紀"代謝"不易。近半年來更是深受初期五十肩之苦而困擾,至今仍遍尋良醫未果。因此決定年假過後繼續身體力行,努力精進減肥計劃!誰理你

敬祝大家 

恭喜年行大運,吉星高照發大財,闔家安康好彩頭!

2019.02.04 除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999&aid=12455054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塵雨紓情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18 00:03
感恩,晚安與您闔家歡樂運昌隆……
慕雲 (JL999) 於 2019-04-27 22:16 回覆:

謝謝  塵雨紓情

祝您 平安健康

週末愉快喔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20 17:49

團圓飯也叫年夜飯,一桌豐盛的晚餐,一邊吃吃喝喝一邊交流情感!團圓飯對中國人是非常其重要的,家人的團聚能夠令人在精神上得到安慰與滿足,一家大小互敬互愛、共敘天倫,圍坐餐桌旁是一種幸福的時光。年夜飯的菜品好看好吃更應景,這位男士有才。

慕雲 (JL999) 於 2019-02-24 14:00 回覆:

飲食,創造另類家庭凝聚力。特別是年節時刻更顯分外珍貴。然而創造這樣的機會必須有人起頭,接著有人跟,才能完美呈現團圓而溫馨歡樂畫面。我們一家人皆樂此不疲。大笑 (PS.一家都是好動又愛吃的過動兒) 

祝福 迷航大哥 豬年快樂,闔家安康!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18 23:47

這一桌年菜真是好豐盛

好廚藝!

 

賞燈會~慶元宵

元宵佳節愉快!

慕雲 (JL999) 於 2019-02-24 13:41 回覆:

謝謝 雲大

也來分享今年元宵節「Luminarie光雕藝術展」又名「2019台北光之饗宴」

祝福 雲大 諸事平安順利,新年快樂!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12 22:59

豐富的食物,舉杯的照片,充滿歡愉的氣氛

黑香腸我還是第一次見到

祝福豬年諸事順利,闔家安康幸福

慕雲 (JL999) 於 2019-02-15 22:04 回覆:

孤鴻新年快樂!恭喜發財!

大過年和家人過最有年味!

今年發懶沒有計畫出遠門..

9天年假多半和家人胡混..

時間咻的一下就過完了誰理你

突然感覺好像還是上班好懷疑

這樣似乎不容易發胖得快大笑

繼續遠離磅秤自在吃喝玩樂嘿嘿嘿

黑色香腸是基隆特產「墨魚香腸」

晚安!祝福好友 豬年闔家安康!


Retiredbu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09 02:32
What a happy family reunion!
慕雲 (JL999) 於 2019-02-11 16:19 回覆:
Thank you Retiredbum.
We always like that and enjoyed.
We are all in the dance anyway.

Happy to you dear friend!😍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9/02/08 15:06
父母的身體,硬硬朗朗的;
慕雲 (JL999) 於 2019-02-11 16:11 回覆:
謝謝阿嬤😍
恭喜發財!
敬祝愉快!
闔家安康!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07 16:56

   真利害,滿滿一桌的好菜。Fox恭喜恭喜

   而且擲骰子四骰全是 一小,要不四骰全是 六大。

   謹誠摯敬祝 : 新年新氣象,手氣全開。

慕雲 (JL999) 於 2019-02-10 11:44 回覆:

恭喜發財!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07 06:34

今年回臺灣過年,家人感受到了我的”每天快樂”的生活模式。

週六吃義式料理

周日到台北吃港式飲茶

週一,除夕,在我嚴格控管質與量的年夜菜,除了象徵”年年有餘”的魚沒有吃完之外,每一道菜都吃光光。

週二,大年初一,到台北吃高記,又大快朵頤一番。

嗯,這些加起來,好像剛剛好如同妳們除夕的一頓年夜飯呢!

更不用說那一瓶酒,除夕夜問要不要喝酒?沒有一個人要,不如妳們的衆人飲酒作樂了!

倒是飯後小賭,頗為相似,但是今年有五個家人到上海過年,而使得賭的聲量小了許多!

無論如何,只要和家人一起,如此的歡聚,總是溫馨滿滿呢!

感謝妳分享給大家的喜氣!

慕雲 (JL999) 於 2019-02-07 15:20 回覆:

我家吃飯不看電視,所以為了熬過瞌睡蟲作怪,會邊吃邊喝邊打嘴鼓。

活寶大哥是瞎掰王,一家人習慣隨他起舞而哄鬧一路掰到11:00開賭。

這樣的場景,每年都令人懷念不已,所以再忙都會騰空一大家人吃飯。

其實,現在兄弟姊妹都上了年紀了,吃少吃多不重要,重要是一家人相聚的時間有限,要珍惜!

相信曉澄" 每天快樂"的生活模式,不僅自己快樂,同樣家人也感同身受的快樂。

除夕、初一在家用餐外,其餘幾天也都是外食。今天吃住家附近洋朵義式料理。

落實"努力工作,盡情享受"。誰理你Happy Chinese Lunar New Year!


Curtis&Claud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06 11:07
ROES餓餓光看就讓人垂涎三尺了Fox餓餓
好友豬年行大運 豬事圓滿ROES恭喜恭喜
慕雲 (JL999) 於 2019-02-06 16:31 回覆:

澐沁回來過年嗎?好久不見!很開心看到妳回來,真好!希望妳一切安好!

祝福 好友 豬年如意!闔家平安!ROES恭喜恭喜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06 05:19

大廚真夠厲害,我都很想帶碗筷去當食客。

今年年夜飯只有我和老公倆人圍爐,但是祭祖的菜多到桌上擺不下。

除夕一早,感謝W先生去排了1:40買淞品土雞,聽說三點多就開賣了。

一半買現成的菜,一半我下廚做的菜,至今天天奮鬥,冰箱依然塞不下去。

看來還要革命好幾天呀!

慕雲 (JL999) 於 2019-02-06 16:24 回覆:
排1:40買淞品土雞?嗯,找機會也買來吃看啥味道。
繽紛一流廚藝收服W先生的胃;W先生懂得分憂解勞。
這樣夫妻倆一起享受當下簡單的飲食生活,最幸福!
不急!慢慢吃!元宵以前都還是過年呢!哈哈...

祝福 好友 豬年如意!闔家平安!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