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天的早晨
2011/04/01 10:04:32瀏覽772|回應7|推薦24

冷了好一陣子, 這半年,上了一個短班,幫朋友的貿易公司把系統上線,每天早出晚歸熬過了一個寒冷的冬天,任務完成,這星期辭職了.  今早, 逛了一下院子, 發現了好多寶:

(1) 羊奶樹:  遠遠看到蓮霧樹背面的一小樹上長滿了綠色帶白點的果實,原來是久違的"羊奶樹". 只要  來到關西附近的城鎮餐廳,都會看到 "羊奶頭燉雞"這道湯菜, 這可是客家庄的寶,藥典上記  載整棵樹從頭到根、果實,都有用,可以消炎,護關節到壯陽....等,我剛搬到山上時, 鄰居告訴我,我家後山長了很多,有一天, 她趁我不在家, 帶了一個人來挖, 載走了整車,從此以後,我再也沒見過家裏的羊奶樹.這是我第一次看實體,才恍然大悟,原來因為果實長得像"羊奶頭"才得此名。

(2) 流蘇 (Fringe Tree) : 這棵樹是春天院子裏最醒目的一棵樹,整樹開滿了白花,大概因為花瓣像流蘇而得名吧 !

(3) 紫藤 : 紫藤花是在發新芽的時候花苞與新芽一起長, 今年冬天,紫藤樹的老葉全部掉光了,只剩空枝, 我以為大概死掉了, 沒想到冒出來的花苞比葉還多, 花開得比往年都美,還有淡淡的清香。

還有柚花, 橘花,耳旁聽到嗡嗡的蜂鳴聲,整個園子都被牠們包了,可惜我不懂養蜂採蜜,至少也證明這邊是個安全無毒的好窩吧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5883851&aid=5042090

 回應文章

ti (人回來了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何故?
2011/06/10 07:53

為什麼那橄欖油會凝結?

吃了三天,把油和香椿作過攪拌,昨天show給人看竟然成凝結狀態,油也顯得混濁(昨天外食,所以沒開蓋子)


ti (人回來了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香椿醬味道不錯
2011/06/07 20:54

收到妳的香椿醬,味道不錯, 感恩

裡面有那些配料著料


Alice
ready for Spring ... new start
2011/04/05 12:37
How glad to know you are back to original life, as well as we have a good article to read
山居人(JC5883851) 於 2011-04-05 20:50 回覆:

Hi Alice, I am still busy on solving my old sister's problem, no much time to see the beautiful flowers.  See you on your next vacation !


ti (人回來了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鼠大頭貼
2011/04/02 19:56

錢老闆不上班了, 看看院子裡的植物都好,幫我們準備點好吃ㄉ

真好有這一片地

突然發現一隻老鼠成了你的大頭貼,就把自己貼上算了

山居人(JC5883851) 於 2011-04-04 08:56 回覆:
我們沒有辣妹臉只好放老鼠頭,香椿還沒看到發芽,不會忘喔 !

elsa1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紫藤
2011/04/02 19:34
真美,依然盛開嗎?真想去拍下來.下次烤肉時通知我一下,
山居人(JC5883851) 於 2011-04-04 08:51 回覆:
紫藤, 流蘇,還有紫色梧桐都還在開,橘花,柚花也正是聞香的時候,隨時可來。
昨天在台北濱江路要上高速公路旁看到兩旁開滿白花的流蘇,真是美呆了 !

moot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山居好過日子
2011/04/02 08:25

山居生活真好,各種花花草草都有,羊奶?我從沒見過‧

我現在認為,田園生活,是最美的境界‧

山居人(JC5883851) 於 2011-04-04 08:43 回覆:
美不美看各人感受, 要說生活品質與我的理想是差太遠啦 ! 羊奶樹果實可以泡酒,摘下來有奶白色的黏汁,還真是明符其實.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美
2011/04/01 19:41
好個風光明媚的春天
已逾半百,我尚年輕仍有夢;做個永遠的「尋夢人」﹗
山居人(JC5883851) 於 2011-04-01 21:01 回覆:
有夢最美,夢跟現實畢竟是有差距的,來到山上以為可以實現夢想, 還真難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