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靈感
2010/11/13 22:18:06瀏覽733|回應4|推薦18

跟在一輛豪華黑色大轎車後面, "賓士 S500" 黑的發亮,再靠近一看,原來是輛加長型的靈車,加長的車箱正是放進棺木的尺寸。 如果此刻,睡在棺木裏的是我,我感覺得到這輛車的豪華舒適嗎 ?  睡在裏面的我, 會因此而覺得尊貴與榮耀嗎 ? 這輛車會把我帶到天堂去嗎 ? 都不會 !

如果此刻, 睡在棺木裏的是我,  那安排這一切的該會是我的孩子, 鄰居親友可能會有人竊竊私語 "看! 她的兒子好孝順啊 ! 把媽媽的葬禮辦得這麼風光",我聽得到嗎 ? 兒子啊 !你是想讓媽媽享受那最後一次的舒適 ? 還是要做給親友看表示你的孝心 ?

車子越開越遠, 我還是想不透,人不是死了嗎 ? 要坐這麼豪華的車幹麻 ? 當下立刻撥個電話給兒子, 告訴他,我死了千萬別把我放在加長的賓士車裏,兒子說 "媽呀 ! 妳不是早說過把妳燒了骨灰隨風飄就好了嗎  ? 那來的賓士啊 !"。x?#$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5883851&aid=4596488

 回應文章

冷血人
誰更幸福?
2010/11/26 23:37
俗語有云:生前給我吃一粒糖果比死後“吃”一個豬頭更幸福!
山居人(JC5883851) 於 2010-11-30 19:52 回覆:
沒錯, 前人也早就看透了人生, 不過給糖吃時沒人看到, 放個豬頭不但飽了眾人眼福還來個普渡眾生,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啊 !

ti (人回來了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意柚子~
2010/11/25 21:41

謝謝推推

祝妳如意~


ti (人回來了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需要準備
2010/11/14 10:25

我還沒想那麼多,只告訴我妹我要用那一張照片,把我頭髮settle(臺語發音)好

老妹說,就燒了,誰看ㄚ...

我想, 也對耶!

山居人(JC5883851) 於 2010-11-14 21:44 回覆:
我就是這麼想,認識的不用看照片就知道.  不認識的,看到照片再對年齡,臨到盡頭還要掩飾 ? 是我, 一切都免啦 ! 

moot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夢境
2010/11/14 09:15
做夢吧?
山居人(JC5883851) 於 2010-11-14 21:39 回覆:
可不是做夢, 要早做準備  ! 哈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