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民黨去統,會否走向「皇民化」?
2007/06/03 19:07:19瀏覽624|回應0|推薦12
國民黨內部,中國國民黨與日本國民黨向來並存,在「李登輝路線」的背後,隱藏的是將台灣「皇民化」的邪惡企圖;國民黨歷經2000年、2004年兩次敗選,心理防線早已徹底崩潰,在民進黨去中國化的猛烈攻勢下,欲振乏力。而今馬英九帶領的國民黨,大搞「去統迎獨」,其真相,就是要藉「皇軍」之力,和民進黨進行「台灣神主牌」爭奪戰。如此一來,李登輝訪日批扁之說、馬非王不配....等事,就有了合理的解釋。

國民黨完成去統後,台灣政局即將走上「新皇民黨」和「舊皇民黨」之爭,由日本二戰敗後、陰謀策劃的「奪台二部曲」,也即將走到第二階段。第一階段是扶植「假皇民黨」民進黨向中國爭取獨立主權;第二階段則希望由「新皇民黨」國民黨手中,重新接收回台灣的主權。而外於「皇民思想」的台灣其他政黨,當然就成為新舊皇民黨的主要消滅對象。

國民黨「去統」也許只是奪回政權的權宜之計,但實際上造成的傷害卻是可怕的,狗急跳牆的國民黨心態是,反正泛藍選民已經吃定了、管他們有何感受?接下來是迎合「皇民思想」,將台灣本土化窄化為「皇民化」。唐山過台灣時的舊移民已經死光了,政府撤退來台時的新移民橫豎是吃定了,只要國民黨皇民化,就能打動台灣老一輩接受過日本教育的「皇民」,進而向民進黨奪取正綠旗,引皇軍入關,逐鹿中原。

也因此,李登輝的訪日之旅,重新佔上媒體版面,且任由日本人揮舞日本國旗歡迎、絲毫不怕指責、領取「後藤新平獎」;而國人卻不見國民黨和民進黨對李登輝此舉,有任何批判與指責!
以往的台灣問題,總圍繞在中國共產黨、中國國民黨之中,日本無法向中國來主張台灣的主權;但在中國國民黨去統後,切斷了中國和台灣之間的羈絆,讓日本右派有了遐想、軍國主義者重新燃起接收台灣的希望,無怪乎日本要頒獎給李登輝!

李登輝當年一句「本土政權打敗了外來政權」,重傷國民黨,以至七年來國民黨淪於民進黨的本土攻勢、節節敗退;而今國民黨與馬英九再輸不起的情勢下,搞去統迎綠,吾人不禁要擔憂:「國民黨是否會再一次擁抱李登輝路線?」靠著日本皇軍入關、日本皇民李登輝高喊:「真皇民政權打敗假皇民政權。」來取勝!

李在台灣人心中,尚有一席之地,全靠老一輩接受過日本教育的台灣人捧場;若然馬英九打的是和李登輝合流的算盤,則王金平可望成為兩者之間的橋樑!馬英九對王金平的態度,由原先的「避之唯恐不及」到現在的「求之唯恐不得」,其中的轉變實耐人尋味。

李登輝當年替馬英九掛上「新台灣人」的羊頭,若由馬英九接棒,賣的是「舊皇民思想」的狗肉,那麼國民黨本土化的內涵,恐怕將會臭不可聞、比民進黨還要等而下之也!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456852J&aid=988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