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的下鄉路:向黑金勢力的「輸誠之路」
2007/05/14 17:32:00瀏覽1593|回應0|推薦11
馬英九獲國民黨提名,代表國民黨競選2008總統;而他最後的工作,即是完成和國民黨內地方黑金勢力合流的「輸誠之路」 。

曾幾何時,馬英九的「清廉改革」聲浪,已經悄悄地轉化成對「黑金勢力再起」的呼喚,延續自「李登輝時代」起始的國民黨黑金路線。

雖然,馬英九初期以法務部長身分對舊國民黨內「黑金體制」進行打擊,累積名聲、建立形象。但其現在宣示「就算有罪仍會參選到底」、「修改排黑條款放寬至三審定讞」,這些舉動明顯為了馬英九2008大選而量身定做,無可狡辯推託。吳伯雄出任國民黨黨主席,乃馬英九屬意之人選,意在為己抬轎;而馬王兩人早在國民黨主席初選時已撕破臉,王繼續任立法院長,在馬來說猶如「眼中之釘、肉中之刺」般不除不快。而稱自己為「沙悟淨」的吳敦義出任國民黨秘書長,與吳伯雄互成犄角,則為馬英九破壞體制,翦除黨內政敵的推手。所以,馬王配表面上呼聲甚高,王金平實則在「一馬雙吳」掌握的黨機器與媒體所佈下的天羅地網之中,苟延殘喘。

若然馬英九未因特別費案被起訴,光環依舊,也許情勢尚且不會變得如此不堪,走上向「黑金輸誠」之旅。但是,馬英九被起訴後不得不挑戰自己所立下的排黑條款制度,也因此在現實考量和自己的利益上與李登輝留下的黑金勢力愈走愈近,而不得不走上「黑金復辟」的不歸路。換言之,馬英九承終結「李登輝黑金體制」的光環而起,卻淪於「黑金復辟路線」而終。也因此,馬英九當前所展開的下鄉之旅,即是向「黑金輸誠之旅」。

基隆市長補選就是最明顯的例子。張通榮在馬英九任法務部長任內,因賄選被判三審有罪定讞,所以修改後的排黑條款與基隆市長之位,就是「與地方黑金勢力修好,換取2008樁腳支持的輸誠之舉」。這次基隆市長補選毫無疑問是馬英九換取國民黨地方樁腳支持的一次輸誠投票。一方面是為過去「有難你當」的舉動與地方黑金勢力修好,另一方面則是顯示自己如今「有福同享」的決心。

現在的局面是:被起訴的馬英九說「參選到底」,國民黨內黑金勢力則是「有樣學樣」趁勢復活。而王金平位居立院龍頭寶座,在國民黨意圖通過中選會組織法、修改排黑條款、以及萬年總幹事條款之時,王金平一貫為人稱道的保持中立態度,早已成為眾矢之的。馬英九以副總統之位「虛位以待」王金平,實乃欲奪其立院龍頭寶座,一旦馬王配成功,王金平勢必辭去院長之職保持中立,馬系人馬定能取而代之,肆無忌憚在立法院為所欲為、為馬護航!
日前吳敦義放話欲接立院龍頭寶座,乃至於馬英九對王金平的態度由原先的「貶王」轉成「尊王」,到接受「馬王配」,馬陣營的私心早已昭然若揭!

綜觀馬英九的清廉改革之路,「黨產問題」依舊一拖再拖,限時處理完畢的承諾早已丟到九霄雲外。國民黨內的「排黑條款」改為「納貪條款」為己解套。在立院通過「萬年總幹事條款」綁樁固樁、阻擋「肅貪條款」圖利自己,造福同袍。地方縣市長選舉,更力挺爭議性極高的許財利和張通榮,乃至於地方鄉鎮長皆是如此。總而言之,當馬英九的政治利益與舊國民黨黑金體制一致的時候,馬英九向黑金靠攏的「輸誠之旅」於是乎熱烈展開。

馬英九是國民黨二十年來能夠成功包裝「貪腐」、為其換上「清廉」的假外衣、並且能夠行銷成功的人。也是國民黨繼李登輝之後,能夠與其黑金體制相處融洽,如魚得水的唯一一人。左右逢源,內外通吃,萬年總幹事條款造福本土地方黑金勢力,脫賣黨產收買外省媒體勢力如中廣賤售,更顯得馬英九在對「黑金輸誠」一事上不遺餘力。

假使「向黑金輸誠」的馬英九可以代表「泛藍」,假使排黑條款可以變作納貪條款,假使萬年總幹事案可以過關,假使馬英九被判有罪仍可參選到底,那麼如何指責民進黨貪腐?怎麼獲得中間選民的信任?而賭上一切的泛藍選民又將如何自處?

浮士德的悲歌!
當馬英九宣告「即使有罪也要參選到底」的時候,不啻是與魔鬼作了一場交易,往後註定沉淪到底;馬英九的下鄉路:即是向國民黨內黑金勢力的「輸誠之路」!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456852J&aid=958380